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萊茵河畔的巴伐利亞豬腳


到了科隆,又懷念起了巴伐利亞的豬腳和香腸。於是走到萊茵河畔,找了一間據說是很有名的巴伐利亞餐廳 Haxenhaus,重溫一下巴伐利亞的熱情。



這間餐廳非常巴伐利亞風,只是因為位於萊茵河畔,所以景色和氣氛都比較不同。當然,也沒有巴伐利亞穿著傳統服飾的爆乳女服務生。XD

在該死的墨西哥餐廳喝到非常糟的黑麥汁,趕快在這邊再點一杯,在哪裡跌到就要在哪裡站起來。


正統的黑麥汁非常香,帶著很特殊的甜味,而且喝下去透心涼,這才是好東西。


先來份燉羊腿,羊肉燉得非常酥爛,一拿起來就會骨肉分離,但是羊肉本身卻不失咬勁。醬汁中有著濃厚的黑啤酒香味,完全蓋過羊騷味,與羊肉真是絕配。


巴伐利亞熱血大拼盤,整盤淨是豪邁的蠻族風情。豬腳肉火候有點過,肉汁已經烤乾了,肉的纖維也有點老。不過非常入味,而且沒有慕尼黑那麼死鹹,坦白說不是太差。

肝餅味道非常好,口感軟嫩調味也適中,算是非常上等的 … 午餐肉 … XD

香腸裡面放的香料有點多,吃進去就是一嘴的香料味,雖然不算難吃,但是對空氣這種口味偏向清淡的人,算是比較有挑戰性。

有一點要讚賞,就是該死的馬鈴薯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培根炒馬鈴薯,這個配菜非常好吃!科隆果然比較知道外來遊客的口味!XD

不管怎麼說,巴伐利亞的菜式,還是要去巴伐利亞吃比較道地。但怎麼說都是在德國境內,這間 Haxenhaus 的巴伐利亞料理,已經讓空氣這個外來遊客吃得很開心了。

留言

Tomcat表示…
黑麥汁後面那個女的是誰啊?
H小姐表示…
是我呀!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