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八重生


空氣有間很喜愛的日本餐廳「天八」,今年初因為大樓整修決定停止營業,讓空氣難過了好一陣子。某日收到「天八」寄來的電子郵件,裡面內容說他們換新地點重新營業了,二話不說就找時間跑去吃。


新的地點在 6543 Victoria Dr.,店名也改成「青戶家」,變成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


一進餐廳,裝潢和以前大不相同,服務生也全換了,不再是那幾位幹練的日本妹妹。

但廚房裡面,還是那位熟悉的白髮老奶奶,還有一位不知是女兒還是媳婦的女性。看來似乎是主導廚房的老奶奶,帶著廚房班底自行出來開店,外場的人都不見了。

本來想點愛吃的薑汁豬肉定食,正在看菜單時,一名年紀很大的駝背日本老婆婆進來買外帶,大聲讚賞廚房白髮奶奶的漢堡排,是最好吃的漢堡排。既然這樣,空氣也要試一試。


漢堡排套餐上來,還是以前「天八」那個純樸的家常感覺,沒有變。


「天八」的食物中,空氣非常愛那個味噌湯。換成「青戶家」以後,還是那麼濃郁,還是滿滿的蔬菜,還是一樣沒有加人工調味料。


這個漢堡排,沒有空氣常去的和風洋食屋那麼花巧,可是非常好吃,是一種很家庭的口味。漢堡外觀不怎麼樣,但是入口即化,用料非常實在,口味比較清淡,沒有放任何的化學調味料。

看著白髮老奶奶仔細地拍著肉餅,照足步驟慢慢調理,端出來少油少調味的家常美味,吃起來格外感動。空氣最愛的「天八」,果然在「青戶家」復活了。
只可惜,美味的和風早餐已成絕響,只剩午餐和晚餐。幫忙的人手不夠,客源也有變化,老奶奶再也不能像「天八」時期那樣,從早忙到晚了。

留言

Telan表示…
看到你的介紹太好了. 新址較近richmond, 我反而會更想去呢!
請問這個漢堡扒定食價格多少?
祝 好
airsama寫道…
我這餐是 $10.95,還是以前那個價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