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攝影比賽


這張是中國國家地理今年三月份的得獎作品,確實是一張很不錯的照片。

但是左邊那隻幼鳥,其實左腳被人用一條黑線綁在樹枝上,右邊翅膀也因為掙扎而受傷。

右邊那隻鳥所叼的蝗蟲,是人工投食。

鳥所站著的花,也是人為插上去的。

這張照片,不是什麼自然生態,而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人工造景。

就為了得獎,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名聲真的有這麼重要嗎?需要連道德和羞恥心都賠進去?

最後這張照片被撤銷獲獎資格,這位攝影師終生禁賽,看起來是很合理的決定。但是對那隻幼鳥來說,這懲罰實在太輕了。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太晚起床荷葉上的露水乾了.就自己灑水----遜
有聽過用膠水的

還有生態拍完為了不讓人也拍到.就毀掉看到的景物..拍不好.還有PS萬能

空氣大.01應該有耳聞
(話說01也爛掉了.現在是業配文和工讀生啊啊XD)
airsama寫道…
我很少上01啊。XD 唉,攝影也變得這麼功利,何必呢 ...
Wolffy寫道…
我沒鏡頭,因為拍照片時,鏡頭和技巧真的不很重要
(尤其是我不抗拒適量的PS 後製)
最重要的還是內容和構圖,後者可以操,前面就可遇不可求...

既然所有東西都自己製作,他怎麼不索性做CG 呢(黑)
airsama寫道…
曝光和構圖都是靠訓練,要練到變成自己肌肉的一部分,但大部份的人都不願意花時間去練。至於內容嘛,也是要靠訓練,練的是眼力。我們身邊隨時都會有很多好的畫面,但眼睛看不到,自然相機也拍不到。
匿名表示…
明白~~任何事情要做得好都必須努力,可是近來很多人以為只要買貴的攝影器材就可以成為攝影師了......因為自己能力不夠,就"人造/毀掉/PS"照片,其實跟說謊一樣,一定會被識破的;而自己也不會有進步。
airsama寫道…
這也是速食文化害的啊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