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潮語教學時間

這陣子多了很多網路潮語,空氣自己也看得很辛苦。參考一堆文獻好不容易搞懂,乾脆和大家分享心得,讓大家網路爬文時也能夠緊貼潮流。XD

本文內容為18禁,含有情色成分,而且對女性不太尊重,未成年的朋友勿入,已成年的朋友要進來也請三思。

綠茶婊

意思是說一些明明是出來賣,但還要扮清純的女性。大部分長髮飄逸,看起來素顏但卻是精心化過妝。外表看起來都是好人家的女孩,但是做生意的時候會非常敬業。

咖啡婊

和綠茶類似,只是不走清純乖巧路線,而是走比較洋派的路線。

朝陽婊

行話是 CYB,專指那些居住在北京朝陽區,出沒各大夜場的女性,大部分混娛樂圈。

外圍

俗稱髒蜜,行話則是「商務模特兒」。表面上都有正當職業,大多都和娛樂圈有關。會相互拉皮條介紹恩客,然後從中抽傭 20% ~ 40%,行話叫「速水還活」。

黑木耳

指生意繁忙,器官使用過度的女性。

黑炭木耳

黑木耳的強化版。

希望這些能幫助各位,在觀賞網路潮文時能夠理解字裡行間的意思。XD

留言

維清表示…
剛看標題時...還以為是 "潮州話"教學..Orz...
Wolffy寫道…
黑木耳香港叫牛肺
Unknown寫道…
"黑炭木耳

黑木耳的強化版。"

我笑了!! 不過小弟認為比台灣的用語好聽多了!!
airsama寫道…
維清大人,所以你是不小心點進來了?XD 狼王大人,牛肺後面是不是還有一個字啊?一路向 ... ?XD Chris 大人,台灣的是?
DarkLord寫道…
黑炭木耳強力版的港話叫"死老鼠" XD
airsama寫道…
喔耶,學到新詞,死老鼠。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