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攝影熱情


突然發現,已經很久沒有拿起相機出門拍照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攝影已經缺少了那股熱忱。

以前只要是休假日,一定會抓起相機和鏡頭,跑到街上或是山上,看到什麼拍什麼。但是現在卻提不起那股勁,就算拍回來也沒有動力花時間去修圖。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瓶頸吧。

當年身邊一起玩攝影的朋友,真正還持之以恆在拍照,大多是把攝影當成可以賺錢的職業。他們真的享受攝影?那倒未必。

空氣不會走這條路,因為娛樂就要純粹,拍照只想要開心、放鬆,而不是給自己增加壓力。

另外還有很多遇上瓶頸的朋友,開始參加「365運動」,也就是一年365天,強迫每天都要拍照,並挑一張照片上傳網路。不過空氣對這種流水帳式的拍照興趣不大,這種做法很難保證每張照片都能有想法,創意不可能隨時都有啊。

不論如何,確實也該拿起相機,出門掃掃街了。在忙碌的生活中,硬擠出一些時間走出門,拋開所有煩心事專注於拍照,這才是空氣當年愛上攝影的初衷啊。

留言

uu表示…
我也很討厭365這活動
airsama寫道…
但是卻很流行 ...
我個人倒是不反對
畢竟我是相信人沒壓力就會提不起勁
365 這種活動就是自己給自己一點壓力來提升自己的方式之一而已
airsama寫道…
我倒不至於排斥,只是不會參加這種流水帳式的攝影方法。與其一年拍出365張生活旅遊照,我寧可設法讓自己一年中可以選出12張有想法、夠水準的作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