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效社交

去年底看到一篇非常好的文章「請放下你的無效社交」,請點連結打開觀看。

很難得看到有人從現實面的角度來分析人際關係,雖然有點偏激,但絕對正確。

文章主軸是在教人獨善其身,讓自己成長到一個高度後,再來考慮透過助人來搭建人際關係。

這些論點或許年輕人會難以接受吧,但在社會中打滾過的人,應該都能深深理解到,文中所講的確實是這世界的真理。

離開學校後,基本上就很難交到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了。所有的人際交往,都是以利益為前提,所以才需要提升自己,讓別人覺得來認識這個朋友會有利。

文中最後一句,「一個人的幸福,往往取決於他多大程度上可以脫離對外部世界的依附。」這句更是讓空氣醍醐灌頂。

人總是會有羊群心理,但為了「合群」所以犧牲自我來依附群體,這就是一種禁錮。

跳出這種禁錮,才能看到自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