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趙記湯館


某日突然想喝廣東老火煲湯,想起解放區食街有一間「趙記湯館」,主打老火煲湯,決定去嘗一嘗。


餐廳內部裝潢挺漂亮,色調比較沉,走中式古典奢華路線。空氣來的早,只有一桌客人,這樣也好,可以讓廚師有充分的時間細心料理。


既然是主打老火煲湯,就來一盅烏雞湯吧。整個燉盅搬上桌,確實遵照古法。湯水清澈但味道濃郁,所有精華濃縮在兩三小碗的湯汁中,真正原汁原味的傳統廣東老火煲湯。


除了老火煲湯以外,其他菜品也不含糊。例如這份冷盤,海蜇皮爽脆又沒有明礬的怪味,豬蹄更是非常新鮮,完全不輸一般的大餐廳。


鍋貼不是傳統北方口味,而是煎餃,但餡料十足,表皮彈牙,吃起來也不會過分油膩。


瑤柱蛋白炒飯,米飯粒粒分明但不掛油,廚師下瑤柱毫不手軟,整盤炒飯鮮味十足。

雖說廣東人幾乎人人會煲湯,但空氣自己平常忙著上班,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處理材料和照看爐火,能有「趙記湯館」這麼一間專賣好湯的餐廳,菜餚味道也不錯,以後不愁沒有湯喝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