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亨利小廚


空氣好友艾董住處附近,有一間神奇的小餐廳「Henry’s Kitchen」,中文翻譯就是「亨利小廚」。聽名字感覺像是吃小炒的茶餐廳,但實際上卻是一間不折不扣的法國料理店。而且這間餐廳是台灣人開的,空氣怎樣也要來捧一捧許師傅的場。



話說這餐廳還真是不顯眼,外觀和華麗完全扯不上邊。


裡面的裝潢倒是挺溫馨的,不是現代西餐廳明亮清爽的風格,比較像是亞洲傳統西餐廳那種古樸穩重的氣氛。

老闆娘的服務很專業,而且親切有禮,不會給人任何壓力。

餐廳最重要的還是料理,不論如何,食物一定要好吃。既然是法國料理店,空氣就點些法式代表餐點吧。


首先是世界三大名湯之一的「馬賽海鮮湯」,用鮮魚、青口、大蝦、貝殼等當季海鮮熬製的湯底,入口滿是海洋的鮮甜。加上番紅花提味,整體非常平衡,吃起來非常舒服的一道菜。

這湯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正是中國人對料理的最高講究「大羹不和」。不過或許是冬天的海鮮選擇偏少,許師傅下手稍微輕了一些,少了海鮮湯那種極其濃郁的海洋風味。


另一道法國名菜,就是有名的「油封鴨腿」。在老闆娘的建議下,空氣點了「蘑菇燉飯」來配鴨腿。

鴨皮酥脆,鴨肉入口即化,吃的出來許師傅是以低溫慢煮的傳統手法做成。這道非常考究廚師技藝的菜,如果沒有處理好,會有非常恐怖的油膩感。但許師傅的鴨腿吃起來卻非常清爽,讓空氣相當佩服。

燉飯也是一絕,每顆米粒都沒變形,而且粒粒帶芯,是非常完美的火侯。蘑菇味非常強勢,但也沒有奪走起司的香氣,兩者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無可挑剔。


吃完正餐後,來一份法式奶油焦糖布丁收尾。蛋香非常濃郁,口感順滑,照足了傳統的要求嚴謹製作,確實好吃!

這間「Henry’s Kitchen」,並不是什麼街坊平價小吃,而是貨真價實的法式料理,因此價格也不能算便宜。但比起其他走高級路線的法式料理店,「Henry’s Kitchen」的價位還算平易近人。餐點交足功課,加上氣氛非常舒服,想吃法國料理的朋友,不妨考慮嚐試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