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巫山烤魚


經常聽一些吃貨朋友談美味的「烤魚」,忍不住開口詢問,去東區 Kingsway 夾 Joyce 的一間小店「烤之味」,嚐試了一次傳說中的「巫山烤魚」。

這間店的裝潢就不用特別去提了,基本上毫無裝潢可言。

感覺上不是太乾淨的餐廳,但空氣有去他們的廚房晃一圈,意外的還不算太髒。以大溫的小型中餐館來說,乾淨度可以算是中上。


先來盤醃黃瓜開胃,黃瓜相當爽脆,醃料有點鹹,整體來說還不錯。


這家「烤之味」主要賣燒烤,先來些烤串吧。調味下手非常重,重到已經無法辨認食材到底新不新鮮。不過味道確實不錯,配啤酒真是一絕。


烤扇貝,這個還算新鮮,火侯剛剛好,調味也不會太過,很好吃。


壓軸的巫山烤魚,基本上是把活魚先醃過,放上炭爐烤熟,然後墊以大量海帶,用類似麻辣火鍋的調味去燉煮。魚肉的鮮美滑嫩、帶著些微焦味和炭香,配上用中藥調製的湯底,不得不說,真的很不賴。

空氣是第一次嚐到這種做法,雖然是空氣較少接觸的極重口味,但是吃起來超級過癮。

一天到晚吃精緻的清淡食物,偶爾放肆一下來點豪邁的重口味,真爽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