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拼酒


實在不喜歡參加那種會和人拼酒的應酬場合,但有時候推也推不掉。實在難以理解,拼酒這個文化到底哪來的?

別說什麼自古以來就有拼酒,中國的傳統酒文化中,明明就有「酒中之禮、酒中之禁」。就算武俠片中那些大碗灌酒的場景,也多在描述草莽英雄,大家都是現代文明人,吃個飯又不是上山當草寇。

很多人愛用拼酒來證明友誼,藉由這種行為來表現自己的忠誠。可是友誼並不需要酒精來刺激,不論喝不喝酒,願意幫你的都會幫你,背後捅你的照樣會捅你。

享受微醺的快感?四周一堆人叫叫嚷嚷,自己思考無法集中,動作也變的遲緩,完全無法理解快感到底在哪裡。

通過虐待別人,強迫別人做並不想做的事情,從中滿足支配欲和成就感,這是一種非常糟糕的心態。大家朋友聚會,不是商場上誰有求於誰,真不需要把這套拼酒文化搬過來。

總之空氣對這種拼酒的場合非常反感,能躲會盡量躲,就算不給主人面子也一樣。如果因為不參加拼酒而失去一個朋友,那這種人也沒必要與其相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