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遊 – 故宮


既然選舉期間沒有太多大陸遊客,那就要好好把握機會。兩年前回台灣,有一個景點就是因為擠滿遊客所以被逼退。這次當然要雪恥,臨走前直衝這個念念不忘的景點,「故宮博物院」。


畢竟是故宮,遊客還是很多,但至少不會像上次那樣擠不進去。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啥照片可放。

故宮確實很值得一看,特別是自己接觸手工藝品和古董文物後,眼界一開,看東西的角度也很不同。

這些宮廷中的精品,自己也大概可以看出一些門道,所以逛起來特別過癮。

唯一跟以前一樣的感想,就是古代宮廷生活實在是很無趣啊。

故宮實在太大,自己又是旅程後期缺乏體力,還沒能完全逛完,已經累到幾乎走不動。


只好去對面的餐廳休息,順便吃一頓補充體力。


這種觀光景點內的餐廳,想當然爾會非常貴。吃不起噱頭滿滿的文物大餐,只好去吃傳統小吃。


擔仔米粉,湯頭鮮美,肉燥非常入味,而且不會油膩,一點也不輸那些傳統名店。

豬腳麵線頗令人訝異,味道清淡,反而讓麵線本身的香氣突顯出來。豬腳燉煮的火侯非常好,整碗麵線相當精緻。


這種景區內招待遊客的餐廳,其實口味並不會差到哪去,畢竟是門面,絕不能失禮。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價格上實在不便宜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