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慕尼黑的甜食


只要是空氣的遊記,必定少不了甜味零食。德國的甜食並不是太知名,集中在一篇稍微說說就行了。


聊甜食之前,先來談談德國人真正的主食,那就是啤酒。啤酒對於德國人來說,特別是巴伐利亞人,就像亞洲人的米飯,或是法國人的麵包之類的存在。德國人也吃麵包,不過那是配菜,其他的餐點則是下酒用的調味品。XD


隨便走進一間超市,就能看到整排的啤酒牆,比所有其他飲料加起來還要多。


可以買到大桶裝,如果是在啤酒節期間,買桶裝還會附贈一公升的巨大玻璃杯,相當豪邁。


回到甜食,德國路邊其實有很多甜食可吃,其中最多的就是巧克力。有時候逛著逛著,就會發現一些非常精美、動輒百年歷史的巧克力店。


德國人的巧克力,其實不輸隔壁比利時和法國,外觀優雅,味道也一流。

當然價格也是和法國同樣等級。Orz


德國人非常熱愛香菇,連巧克力都要做成香菇的樣子,一朵一朵賣。

德國人其實非常愛吃巧克力,大部分的麵包都是巧克力口味。只不過為什麼總愛加 Nutella 的巧克力醬?還把 Nutella 放在店門口強調自己是用這個品牌的巧克力醬,這不是義大利的東西嗎?Orz


德國人也會賣隔壁法國佬最驕傲的 Macaron,不愧是歐洲,做出來就是精美,比加拿大一些像荷包蛋的品相好太多了。


德國還有個知名的甜品,是用罌粟籽作成的捲麵包,名為 Mohnschnecken。空氣很愛吃罌粟籽做的甜醬,抱著非常大的期待前來德國尋找,很快便在火車站的麵包店找到了,非常便宜的食物。

不過味道很難吃,火車站的食物還是不能太期待 ... Orz


德國蛋糕也很有名,雖然外觀經常不怎麼討喜。空氣沒去黑森林區,所以沒有特別去找黑森林蛋糕。其他的蛋糕也不方便在路邊吃,會很狼狽。


另一個有名的甜點,則是德式李子蛋糕 Zwetschgenkuchen。說是蛋糕,其實算是水果派之類的東西,這種就能邊走邊吃了。


空氣於是去 Richart 這個隨處可見的連鎖店,買了一塊李子蛋糕試試。

並不好吃 ... Orz

不那麼甜的甜點令人欣喜,但是完全不甜的甜點就不見得好吃了 ...

李子味道很淡,底部的派皮和蛋奶醬味道過重,而且很膩,一點也不爽口 ...

看來巴伐利亞人的甜點,還是別太期待的好,吃吃巧克力也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