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皇宮外的頂級餐廳


雖然在德國吃了很多餐巴伐利亞傳統料理,但總覺得每一間餐廳的口味都大同小異。意外在逛街的過程中,發現了一間位於皇宮外,裝潢高雅的餐廳 Spatenhaus an der Oper,空氣直覺這是一間好餐廳,於是便進入試試味道。


空氣進門的時候,餐廳基本上是客滿狀態。看多了德國人熱愛併桌的表現,空氣這次也大方地和別人併桌,對方則是兩位非常有禮貌,衣著光鮮的英國老紳士。


這是一間開在 1896 年的老店,菜單用牛皮製成,非常有FU。

服務人員也是頭髮灰白的老先生,非常有禮貌,也有耐性,而且英文很好,一整個執事的感覺。XD


怎麼說也是德國餐廳,一定要先來一杯啤酒。空氣這次點了有加入酵母的啤酒,原本就不喜歡啤酒的空氣,喝完這杯就更不喜歡了 ... 囧


餐廳內部基本上是走典雅路線,與一般巴伐利亞餐廳的豪邁粗曠有很明顯的不同。當然餐廳內部也不會像一般餐廳那樣吵雜,大家的音量都不大。

前來用餐的客人氣質都很好,衣著也很有品味,想也知道這間餐廳價格不菲。XD


首先是一大籃的德國結麵包,空氣這次真是吃這東西吃上癮了,只要有上街都會買一個來啃。

Spatenhaus 的結麵包,跟其他餐廳的有很明顯不同。麵包上的鹽塊很多,但是鹹的很特殊,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氣。麵包本身有濃郁的麥香,而且愈嚼愈香,讓人吃到跟本停不了。


這是有名的肝丸子湯,Spatenhaus 的肝丸子非常爽口,而且滑嫩的像魚丸,吃起來跟本不像是肝臟。調味用了很重的香料和胡椒,牛骨湯則熬煮的非常清甜,是用心製作的一道料理。


這是德國風的燉牛肉,使用了肋眼牛排下去燉煮,入口即化但仍保留了豐沛的肉汁,是道非常奢侈的料理。調味用上了大量紅酒,以葡萄乾入菜提味,帶點甜味的醬汁,把牛肉的鮮味提至更高的層次。


Spatenhaus 的紅高麗菜更是極品,醬汁有濃郁的果香,而且一點也不酸。這是空氣在德國吃到最好吃的一次紅高麗菜,吃起來就像是梨子切絲,可以吃掉一整盤也不膩。


最後到了傳說中的「巴伐利亞大拼盤」,有燒鴨、燒豬肉、烤豬腳、烤香腸,非常不健康的一道菜。XD

食物的內容就不用多介紹了,空氣只能說,這家的料理比之前之過任何一間都好吃。不僅選用的肉上等,連調味都吃得出來完全不同。

不用說別的,連那個恐怖的馬鈴薯球都比別人有彈性,而且另一顆有加香料的馬鈴薯球,空氣吃了半顆還沒作嘔,確實有一套!

這間 Spatenhaus,可以說是空氣在慕尼黑所吃過最好吃的巴伐利亞傳統料理。雖然價格略高,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絕對值得來吃一次。
最歡樂的是,因為併桌,服務生把結麵包的錢全部算在英國老紳士的帳上。一籃結麵包幾乎都是空氣吃掉的,老紳士也沒說什麼,就幫空氣買了單。啊,貪小便宜真是愉快的事。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