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街角小餐館的絕妙味覺體驗


空氣在慕尼黑短短的五天內,吃了很多巴伐利亞美食。但要說味道最棒的店,空氣一定會推薦這間位於 Viktualienmarkt 市場旁一個巷子裡,一間由德國家庭經營,座位只有不到 30 個的小店 Valentin Stuberl。



小店是由一對老夫婦在後方忙碌,帥氣的兒子則在外場幫忙。店內裝潢樸實無華,都是當地人在吃。


餐桌上用很多蔬菜來當擺設,非常有創意,看起來也很舒服。


點了一杯黑啤酒,旁邊一群德國人又開始喧嘩吵鬧,由一位老太太帶頭高唱勸酒歌,一群人還跟空氣這桌有很多互動,非常熱鬧。


這是同行的H小姐點的奶油湯,空氣沒有試吃,所以不知道味道,但H小姐很讚賞,應該不錯。XD


空氣點的特色雜煮湯,湯底是牛骨清湯,雖然清澈,但味道相當濃郁,喝的出來是用大量蔬菜長時間熬煮而成。

湯中的幾顆義大利餃是牛肉餡,用了大量香草調製,味道清香撲鼻,而且牛肉味很重,食材非常講究。手工擀製的餃皮更不用說,雖然泡在湯裡,但仍然彈牙爽口。

用玉米芯捏成的丸子,咬起來有顆粒感,每咬一口都是濃郁的玉米香,非常好吃。其他類似魚丸的丸子非常鮮甜,切成小塊的牛肉塊也不會老,這碗湯真是喝的空氣驚喜連連。


蔬菜沙拉也值得一提,蔬菜異常的甜脆,那種鮮度可以用味蕾來證實。醬料則是法式風味,調味偏淡,更襯托出新鮮蔬菜的清甜。


烤鴨腿味道很香,調味恰到好處,而且非常有咬勁。可惜烤的有點過,肉質乾了些,美中不足。

馬鈴薯球就不講了,反正是最後一次出現。XD


最後是老闆推薦空氣的一道特色料理,果醬豬排。空氣對果醬有奇怪的偏好,就算是豬排加上果醬,也要嘗試一次。

這道果醬豬排是將豬排切成薄片,中間夾上火腿和芝士上鍋煎熟,用小紅莓的醬汁調味,最後加上大量芝士上桌。外表是非常奇特的料理,但是味道非常棒,小紅莓甜醬與偏鹹的火腿及芝士意外的相配,豬排本身軟嫩多汁,整道菜非常有層次感,讓空氣無比驚艷!

這間 Valentin Stuberl 是空氣在慕尼黑吃的最開心的一餐,餐廳雖然小,但是感覺很溫馨,當地的德國人也非常熱情,就像回到家裡的感覺。料理本身更是一絕,巴伐利亞的粗曠料理,融合了現代的精緻風格,加上大廚精湛的手藝,讓空氣念念不忘。如果再來慕尼黑,這間 Valentin Stuberl 絕對是空氣第一間要再去一次的餐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