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富麗堂皇路德維希堡


巴登符騰堡地區,在古代也是幾個小國家,所以當然會有自己的城堡和皇宮。空氣這次到 Stuttgart 來,當然不會放過這些景點。找了一個下午,直衝比較靠近市區的路德維希堡 Ludwigsberg。



這個符騰堡大公所建立的宮殿,是知名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據說是歐洲現存最大的巴洛克宮殿群。主宮殿並不大,但是總共有 18 棟建築物,452 個房間,根本是個園區 …


四周的花園真是大到不像話,總面積 30 公頃,是全德國最大的巴洛克庭園。


由於空氣抵達時已經是下午,時間不夠,只好先衝到主宮殿,參加當地的解說團。還好有通曉德文的強者寶爺同行,才能聽懂導遊的解說。

裡面完全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相片可以分享。囧


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宮殿,看得出來富麗堂皇,但比較像是正常人在住的房子。沒有像巴伐利亞那個瘋子的宮殿那樣毫不現實,事實證明符騰堡大公是個正常人。XD

雖然裡面沒有很大,但是解說團也走了一小時 45 分鐘,出來以後已經要關門了。Orz

空氣一行人當時的體力也撐不下去,所以只好放棄其他的景點。


看到這個極其華麗的花園,真的想下去逛啊 … (淚目)

空氣這次算是低估了這個宮殿,所以有名的童話花園、寶鏡閣、大劇院、王室教堂這些都忍痛要放棄,真的非常不甘心,這也是空氣這次德國行最大的遺憾之一。

下次再到 Stuttgart,一定要玩透這個路德維希堡宮殿群,還要征服符騰堡大公另一個洛可可式的孤獨皇宮 Schloss Solitude!

留言

阿文表示…
這個地方又大又漂亮,不是徒步可以看得完;以前的人應該是騎馬遊花園的吧。就算空氣大人再强,也不可能半天看得完......那裡可以踏單車就好了~!不可能吧?
airsama寫道…
是可以租單車,德國人很愛騎單車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