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空氣至愛西班牙小食堂


空氣有一間非常喜愛的餐廳,位於溫哥華市中心 Howe 街最底的橋頭。這是一間西班牙小酒吧,已經開了 40 幾年了,非常符合熱愛傳統手藝空氣的要求。一些老溫哥華人,一定也聽過這間有名的  La Bodega 餐廳。



餐廳裡面非常有 FU,裝潢不算華麗,但很溫馨,給客人一種特殊的暖意。


整體裝飾很舒服,沒有壓力,但也不會鋪張浮誇,這就是空氣喜歡的風格。


吧台裡面的那位大叔就是老闆,很能鬼扯,而且常會講一些恭維的話讓空氣爽很久。XD

附帶一提,這位老闆調出來的 Sangria 味道很好,比起那種日式酒吧加很多果汁的貨色更容易醉。XD


首先來一碗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名菜 Gazpacho,也就是有名的西班牙冷湯。非常濃郁的番茄味,透著嗆人的大蒜及青椒氣息,還有月桂的香氣,是一道具有刺激性的開胃菜。

據說在西班牙當地吃冷湯,餐廳會提供火腿、麵包、或是水煮蛋搭配。這些東西 La Bodega 也有,只是要加錢。XD

話說這碗西班牙冷湯,口感冰涼油膩,可能不太合東方人的胃口。空氣因為吃慣洋食所以沒差,但各位如果要點的話請三思。XD


再來是白酒青口,烤的有點太過,肉質已經老了,讓空氣有些失望。早知道點白酒蛤蜊,青口還是法國人弄的比較好吃。


西班牙式三杯小卷,這道菜超好吃!小卷非常滑嫩,口感鮮美,大量燒掉酒精的紅酒,讓小卷的鮮味整個發出來,好吃到空氣念念不忘!


這個不用多說,西班牙菜最具代表性的西班牙海鮮鍋飯。La Bodega 最出名的就是這玩意,湯汁據說是不傳之密,吸飽了湯汁的米飯彈牙又香甜,其他配料根本已經是多餘。

飯裡面加了世界上最貴的香料番紅花,將飯粒染成金黃色,讓整鍋飯的香氣異常迷人。不過 La Bodega 沒有像其他餐廳一樣加紅椒粉,所以少了點奪目的艷紅色。


飯後再來份西班牙雞蛋布丁,蛋香超濃,好吃!
La Bodega 這間餐廳,食物沒什麼排盤,價格也不貴,比較像是街邊的小酒館。但就是這種無拘無束的自由風格,加上傳統道地的手藝,才讓空氣念念不忘。而且他們營業時間頗長,空氣加班到很晚的時候,跑到 La Bodega 吃一份海鮮鍋飯,工作整天的煩燥和壓力,也隨之煙消雲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