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巧克力博物館


科隆能玩的景點其實也不少,但空氣身為一個不吃巧克力會死的巧克力控,這間位於萊茵河畔的瑞士蓮巧克力博物館,則是一定要來的景點。不用懷疑,瑞士蓮是瑞士品牌,只是他們在 2006 年,和這間德國人 Imhoff 博士的巧克力博物館合作而已。



一進門就是個咖啡廳,裡面有很華麗的糕點。不過空氣的重點是來吸收關於巧克力的知識,不是來吃甜點的。

博物館的入場券是一塊巧克力,入場後就直接吃掉了,忘記拍照留念。XD


裡面有很多關於可可的展覽品,例如真正的可可豆。


德國人不知道為什麼,以為台灣就是可可豆的形狀,或者該說是米粒?囧


博物館當然有很多重要的知識,例如巧克力的成份。一塊黑巧克力,70% 是可可和可可油,29% 是糖。


白巧克力的成份,只有 30% 是可可油,30% 是奶粉,39% 是糖。囧


牛奶巧克力的成份,34% 是可可和可可油,25% 是奶粉,40% 是糖。Orz

該吃哪種巧克力,再明顯不過了。XD


博物館裡面有全套實際製造巧克力的機器,基本上就是瑞士蓮的巧克力工廠。


現場製造博物館門票哩。XD


還有 1879 年的巧克力攪拌機,裡面有巧克力漿正在攪拌,不知道是不是 130 年前的東西拌到現在。囧


什麼叫巧克力噴泉?這才是巧克力噴泉!


博物館員工會拿餅乾沾巧克力醬給大家吃!任吃!超爽的!XD


也有這種有餡料的巧克力製作過程可以看,然後做出來也是請大家吃。XD


當然還有瑞士蓮商品展示區。


幾十年前的瑞士蓮金兔,一整個像怪物。Orz


古代賣巧克力的店鋪,怎麼看都像賣藥的。


印度巧克力?囧


黃金兔坐椅,很明顯是給遊客拍照用。


紫色乳牛,巧克力用的奶粉,應該不是這種牛的奶去做的。囧


還有奇怪的藝術品,這個巧克力羅莉不知道是誰。


出口還有微妙的蠟像躲在角落,真的會嚇人。囧


離開前還可以膜拜古代印加帝國的巧克力神 … (瀑布汗

身為一個專業的博物館,當然少不了紀念品販賣區。這個是巧克力博物館,當然紀念品也是以巧克力為主。


例如用巧克力做的香腸和結麵包,充滿德國風情!


還有烹飪用巧克力香辛料!

那些對空氣用巧克力入菜感到質疑的人!巧克力真的是料理用的調味料!


巧克力義大利麵!

這只是麵糰裡面揉進巧克力,並不是把巧克力做成麵的形狀,德國人還不至於低能到不知道巧克力不能丟進熱水煮。


既然是德國,當然要有巧克力啤酒!

空氣沒喝,真的沒有膽子去嚐試 … 囧


可以分送親朋好友的巧克力筋肉兄貴禮物包!

如果親朋好友喜歡舔筋肉兄貴的大胸肌或是大○○的話,這確實是送禮首選。囧


不要懷疑,這也是巧克力做的送禮佳品,德國人的惡趣味真是令人難以理解。Orz

這間巧克力博物館,是巧克力控務必要來朝聖的地點。入場費非常便宜,進去以後又可以吃到爽,這種博物館怎麼可以不來呢?XD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紫色乳牛是milka巧克力的LOGO....小時候吃過...好懷念啊..
Unknown寫道…
那個"巧克力筋肉兄"禮盒怎麼有一種情趣用品的FU~~~~
airsama寫道…
我竟然不知道紫色乳牛,我沒有童年啊啊啊 ... (抱頭)

Chris 兄,我也是這麼覺得。XD
yankeerose表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zDdnfhCRY&feature=related

.紫色乳牛來了..
airsama寫道…
原來這就是紫色乳牛,學習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