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傳說中的蘋果酒


法蘭克福怎麼說還是德國,所以離不開香腸和啤酒。在路邊就有華麗的炭烤香腸攤,大鐵盤上面排滿各種不同的香腸,令人食指大動。



擠上大量調味料才好吃,在德國就是要豪邁。


各種不同的香腸,但是都很好吃。


除了香腸攤,還有很多冰淇淋店。


這個用不鏽鋼罐裝的冰淇淋,比慕尼黑那些義大利人所謂的手工冰淇淋相比,簡直是極品。

用料實在不說,甜度偏低,整體非常清爽,正是空氣最愛在日本吃的那口味。空氣吃完兩球,馬上又轉身再買兩球,最後在機場又吃了兩球,欲罷不能。XD


但這些零食不能當飯吃,還是要吃些正餐。經過這間 Solberfass,看到門外坐滿了人,應該是不錯的餐廳,值得一試。

既然到了法蘭克福,當然要試試當地最出名的蘋果酒 Apfelwein。喝一口下去,媽啊,這東西怎麼這麼難喝啊?

基本上接近排泄物的味道,而且毫無果香,啤酒和這東西比起來,簡直是甘泉玉露。


空氣受不了,只好在蘋果酒裡面加一些芬達汽水。啊,這樣好喝很多,雖然這是娘們的喝法。XD


菜餚的方面,德式餃子不過不失,仍然很好吃。牛骨湯非常濃郁,但不會混濁。餃子餡真材實料,提供充分的飽足感。


小牛排配德式Pesto青醬,基本上德國人的青醬,吃起來就像麥當勞魚堡的那個醬,帶一點點酸,也沒有很重的香草味。肉排處理的很不錯,但是那個醬吃太多會有點膩,還是少蘸些吧。


北德風水煮豬腳 Eisbein,豬肉醃的非常入味,口感軟嫩但不會有油膩感,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好吃到令人訝異。

溫哥華某間德國名店,招牌就是這水煮豬腳。吃了 Solberfass 的以後,才知道溫哥華那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XD

這間 Solberfass 果然不錯,難怪大中午的就擠滿食客。但是那個法蘭克福超有名的蘋果酒,味道還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啊 … 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