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和風英式下午茶


在櫻花綻放的時節,空氣有幸和某位美少女(當然沒照片)前往知名的「Urban Tea Merchant」,享受了一頓以櫻花為主題的下午茶。赫然發現櫻花全都謝了,這篇文章還沒能擠出來,實在太不應該。XD


這間茶店是以英式華麗風的下午茶為主打,既然推出櫻花主題,想也知道加入了和風元素。奢侈浮誇的英倫皇室風,竟然能融合禪意內斂的和食文化,這也是吸引空氣的最大原因。


首先送上一杯看起來像香檳,其實是冰凍的白茶。帶著淡淡的花香,老實說這比真正的香檳還對空氣胃口。


食物以大玻璃盤上桌,與傳統的三層立體式很不同。

從最外層開始吃起,燻鮭魚放在黑麥麵包上,加上一點點日本芥末,上頭再放一塊以柚子醋凝成的凍,吃起來非常日本,很有創意。


這道最對空氣的胃口,以楓葉糖漿和味噌調味烤出來的旗魚肉,入口即化,味道非常讚。以奶油萵苣捲著一起吃,真是無上的美味。

其他例如鴨兒芹捲、麥茶寒天,這些都是非常日本口味的東西。


這個也很有特色,海帶和蕎麥麵以油炸來定型,吃起來非常爽脆,而且香氣十足。


與其說這是英式下午茶,不如說這是日本懷石料理還更加貼切。與這些充滿創意的食物相比,旁邊放的馬卡龍、手工巧克力、甚至對坐的美少女都黯然失色。

這間「Urban Tea Merchant」,可說是空氣最喜歡的英式下午茶餐廳。不僅食物美味,他們選的茶更是上品,讓空氣這個對茶非常講究的人讚不絕口。

喜歡吃下午茶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間「Urban Tea Merchant」,空氣強力推薦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