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imura


某日好友漢董夫婦相邀,去溫哥華東區一間日本料理店「Kimura」品嘗美食(地址在照片上)。漢董夫婦對於食物的口味非常講究,他們推薦的餐廳,肯定不會差。


店面並不大,就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裝潢。餐廳是日本人開的,生意非常好,裡面廚師人數不少,可是忙得不得了。

空氣這次吃的是「お任せ」,也就是給個金額,然後讓廚師配一整套料理。因為空氣只是卑微的打工仔,只能付最低金額,嚐嚐廚師的手藝就好。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切片的草莓和櫻桃是亮點。醬汁用芒果調成,酸甜適中,很特別的味道。


第二道是煮物,有昆布高湯煮南瓜、燙菠菜、以及味噌豆腐。每一道菜都照足傳統工序,煮的火侯也很完美,配上醬料更是好吃。


第三道是炸物,有炸鵪鶉蛋,以及茄子奶油餅。麵皮香酥不掛油,中間放了一顆櫻桃,剛好清除掉口腔中殘留的味道。


第四道是漬物,很傳統的醋醃粉絲,比起其他日本料理店,果味較重,調味偏淡,夾在重味的菜餚中格外清爽。


第五道是燒烤,這道菜非常好,雞肉滑嫩多汁,但是雞皮卻香脆爽口,調味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第六道是壽司,三種最基本的生魚,非常新鮮,都是帶著透明的水晶色澤,這就是講究。


壽司吃的意猶未盡,漢董於是又追加了一盤生魚片。都是選擇當日最新鮮的魚,這種生魚片就是好吃,鮮甜爽脆,無可挑剔。


吃完以後來一球手工製的冰淇淋,完美,真是完美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