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式蓋飯


在一群腐女友人推薦下,空氣找到了這間專賣日式蓋飯的「Kita No Donburi」。話說這間餐廳還真夠小的,外觀很廉價,要不是有人推薦,空氣還真不一定會進去嘗試。

一進店內,就看到牆上這個巨大的裝飾品,很明顯在強調這是一間日式蓋飯的專門店。

餐廳位子沒有很多,而且非常擁擠,很傳統的日式作風。不過蓋飯在日本的定義差不多就是快餐,這種快餐店風格的裝潢也無可厚非。


餐單小小一張,選擇沒有很多。空氣倒是非常喜歡這種專精式的餐廳,食物選擇不需要多到眼花撩亂,但是寫在餐單上的餐點,一定都要拿的出手。


空氣點了什錦壽司蓋飯,對於日本料理來說,食材的新鮮度是絕對重點。「Kita No Donburi」使用木製小盆,很傳統,而且視覺上非常不錯。


打開蓋子,裡面應有盡有。考慮到便宜的價格,沒有用上刁鑽昂貴的食材,但口味上卻一點也沒有妥協。每一塊魚都非常新鮮,醋飯調味適中,而且顆粒分明,空氣吃的非常滿意。

這家「Kita No Donburi」,雖然外表很不起眼,所在位置又有些怪異,但絕對是間很不錯的餐廳。重點是價格並不貴,餐點大約是日式超市便當的價格,這在物價極高的溫哥華來說,真是難能可貴呀!

留言

Lawrence寫道…
我就在附近上班,每週都會至少來吃一次 chirashi 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