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攝影的熱忱


一直以為,只要不讓攝影變成涉及金錢交易的工作,就能保持住對攝影的熱忱。但是這陣子發現,已經很少在空閒的時候,拿著相機出門拍照。


其實也不是遇上什麼瓶頸,單純只是身邊的美景拍來拍去都沒有太大分別,一直拍同一個地方,很快就會膩。

以往會因為敗入新器材,跑去常拍的地點測試新貨。但前陣子從攝影器材這個大坑爬了出來(然後跳進另一個更大的坑 =.=),所以不再購買新器材,才發現原來拍來拍去都了無新意。

現在已經不太「為拍照而拍照」了,很多時候出門一張照片也不會拍,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不一定要按快門。現在出門也不會背著大包器材,都是輕裝為主,相機能小就盡量小一點。

不過攝影之火,在心中並沒有熄滅。每次朋友相約去公園烤肉或是野餐,空氣都會提早很多到現場,到現場先拍些照片。

只是現在溫哥華的公園,遊客實在太多,空氣為了取景才走沒幾步,就有三組人要空氣幫忙拍照,還不忘順便問空氣帶什麼器材。搞到最後,空氣半小時只拍到兩張照片。=.=

看來還是要出遠門旅遊,或是多找一些沒有嘗試過的題材來拍,才能讓自己再熱血一次。

留言

卡蘿兒表示…
或者是交個正妹女友,拍正妹才會有熱血
airsama寫道…
妳以為我不想嗎?=v=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