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麗的甜品店


老友艾董住處附近前陣子開了一間甜品店,空氣也很久沒有嚐試新店,所以就找了一群朋友,一起去試試看這間「Luv Cravings」的口味如何。


這間「Luv Cravings」的裝潢讓空氣沒話說,設計上很講究,雖然是走現代感的風格,但仍然透出一種夢幻的感覺。


菜單的印刷也很精美,讓人會想仔細去翻閱。


讓空氣最讚賞的,是入口處放滿了各種茶葉,讓客人可以自己去聞茶葉的香氣來選茶。好的甜品店只要有好茶葉,一定會有樣品讓客人聞香,這個傳統步驟可馬虎不得。

但裝潢是一回事,甜品本身的口味才是最大重點。


這是空氣友人點的咖啡和提拉米蘇,空氣不喜歡吃別人的食物,所以無法寫感想。


這是另一名友人的 Cheesecake,同樣只放照片,讓大家看看品相。


這是另外一個老友點的蛋糕,忘記是什麼了。XD

朋友們都覺得,蛋糕偏甜,是洋人口味。聽別人說總是不準,還是要自己嚐嚐。


這是空氣點的紅天鵝絨蛋糕,是一款很有名的蛋糕。

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這款蛋糕有紅寶石般的艷麗光澤,口感又宛如天鵝絨般的綿密柔滑。

拿叉子切一小塊,咦?怎麼有點硬?一吃下去,巨甜,而且口感鬆散,奶油 topping 又超膩,這哪是天鵝絨?根本是草蓆嘛!

不知道有沒有遵循古法使用甜菜根,總之根本吃不出來香氣,就是一整個死甜。天鵝絨蛋糕要求的是鬆、軟、濕潤,但這塊卻是結實、硬、乾的口感。

其實,這只是一大塊紅色的杯子蛋糕,和空氣所嚮往的傳說紅天鵝絨蛋糕,似乎還有一大段距離。

開一間甜品店不容易,空氣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只是覺得有這麼好的裝潢,噱頭也足,如果能更注重一下口味,或許會更有競爭力。再怎麼說,客人是花錢來吃甜點,而不是花錢來看裝潢。

留言

celes表示…
推薦price smart/save on food的red violvet很好吃XDD
airsama寫道…
下次一定試試,希望不會過甜。XD
celes表示…
我口味很淡的覺得他們的蛋糕調味剛剛好XD 連icing我都可以吃光orz 其他蛋糕也都很讚,主要是價錢很親切XD;;;
airsama寫道…
有機會擠進去,一定試試。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