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nneken Pis


這是一個很多人會去的商場,人多的不得了,居然有人當眾做出這種事,讓人非常憤怒。(圖片來自網路)

先不論這種行為有沒有犯法,最基本的羞恥心和公德心都沒有,還有什麼其他好說?養出這種未開化的人民,再怎麼有錢,國家再怎麼強,也沒有意義。

平常走在街上,看到這類人隨地吐痰,也就忍下來了。每當見到行人道上一坨一坨的濃痰,那種噁心的感覺真不願意去回想。

不要說什麼小孩子憋不住,小孩子不能忍尿,那是你們家的問題,別人沒義務要體諒。不管小孩子幾歲,不能忍尿就給他穿尿布。有錢移民到加拿大,不可能連尿布都買不起。

香港朋友們,空氣現在能體會你們心中的屈辱、無奈、還有憤怒了。

留言

Dormcat寫道…
在批評之餘,我比較好奇的是,這些人在成長期所接受的是什麼樣的家教?究竟是文革還是其他因素,造成這種連最基本的做人的規矩都蕩然無存?
Dormcat寫道…
類似的場景在台灣也還看得到,只是發生頻率少一點。所以我在思索,這說不定並不是單純由文革造成道德敗壞所導致。

老一輩常說「小孩子的屎尿不髒」,而「童子尿」甚至可以入藥、作法(驅邪),而這種觀念歷史恐有數百年至千年,不是二十世紀後的道德教育能迅速扭轉的。看看日本應酬完的上班族,也是會在酒醉後隨地小便......
Unknown寫道…
是付錢是大爺的心態。 在極度扭曲的制度下,唯一不會被打壓的宣洩途徑..
airsama寫道…
喝醉酒會失去思考以及行為的能力,酒後亂性不應該混為一談,因為酒精算是外力介入。我覺得是長時間養成的自私心理,每個人都只想著自己,別人的死活永遠擺在自身利益之下。另外就是缺乏對他人的尊重。
Nam表示…
我說的:那個一定不是強國人, 因為強國人不屑那麼有公德心. 誰會尿到垃圾桶內?! "本大爺要尿就那裏都可以!"
早一陣子才有一個強國小蝗在本鬼店外拉黃金...
商場工作人員後來還跟我們透露這已經是這個月第四次了....之前邋有人拉在扶手電梯上...
最令我震驚的是有大陸婦人因等不到洗手間空位而直接拉在洗手間地上......囧
airsama寫道…
大家真的辛苦了 ... Orz
Dormcat寫道…
我覺得不單是自私的問題。成年人隨處便溺的比例在華人圈裡不算太高(當然還是比西歐、北美要高),但是華人特別縱容幼兒隨處、公開大小便,而且是由家長主動引領幼兒這麼做,毫不掩飾,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成年人這麼做則還是會遭到周圍眾人譴責,這也是為什麼隨處便溺的成年人要少得多。
airsama寫道…
那也就是自私嘛,凡事只考慮到自己,不懂得尊重自己以外的人事物。當然啦,沒禮貌到了一個境界,也能算是無恥。
Dormcat寫道…
個人認為這有點類似 immoral 與 amoral 的差別
airsama寫道…
不用那麼哲學吧,單純只是有沒有教養的問題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