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人

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對不起,我不是個善良的人」,產生了很大的共鳴。文章裡面說的完全沒錯,這樣的場景,在生活裡確實很常見。不光是身邊有很多例子,空氣自己都經歷過很多這種事。

大部分人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到一個事件時,確實都會自動同情看上去比較弱勢的一方。這些人不會去理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因為他們只是第三者,不關他們什麼事。

不用說什麼重大的社會事件,只要看看身邊,總會有人自動自發為那些毒蟲之類的所謂「弱勢族群」爭取權益。這些傢伙通常不會管這些「弱勢族群」到底值不值得幫助,就算知道也會當不知道。因為他們所做的就是「人權」,就是「社會公益」,而且會給自己帶來很多好處。

這個社會總是充斥著這種極為廉價的正義感,令人作嘔。

很多人都會主張對「弱勢族群」稍微忍讓,甚至自己吃點虧也就算了,這也是空氣難以理解的部分。為什麼非弱勢的絕大多數人,一定要犧牲自己,去寬容所謂的「弱勢族群」?

要說先天條件不良還可以理解,很多「弱勢族群」是自己不長進,甚至利用自己弱勢的特點來獲取利益。而絕大多數人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換來的生活品質,憑什麼要要這些人犧牲自己努力的果實,來向那些「弱勢族群」獻媚?

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要自己想辦法照顧自己,如果自己做不到,也沒立場去要求其他人要對自己好一點。別人施予的善意,只是他們的選項之一,並不代表他們一定要給。

空氣很明顯有著自私自利的個性,這空氣從不否認。根據文章內的說法,空氣確實不是個「善良」的人,也不打算當個「善良」的人。

與其屈辱地扮演別人眼中的好人,空氣寧可當個有尊嚴的賤人。

留言

Wolffy寫道…
怎麼好像legal high 的對白
airsama寫道…
幫第二季打廣告。XD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君也看卡提諾?
airsama寫道…
我什麼都看。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