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黑與藍


某日前往溫哥華一間高級牛排館「Black & Blue」,這是一間專門以熟成牛肉做主打的牛排館,而且走古典路線。這麼多噱頭,想也知道價格不菲(但還是比那些新派無國界知名餐廳便宜些)。


餐廳內部挑高,不論外面和裡面看起來都非常華麗。

不過餐廳裡面燈光奇暗,很多東西是看不清楚的。這似乎也是傳統,空氣還沒有吃過一間老派高級牛排館,餐廳內不是黑漆漆的。


古典牛排館,一定要吃凱撒沙拉,因為是把材料推至餐桌面前,現場調給客人吃。正統古典凱撒沙拉的醬汁要用生蛋來調,但是因為餐廳太黑,空氣基本上看不清楚這位美女服務員放了什麼在裡面。


沙拉的味道調的很好,只是 … 好辣 … 囧

磨碎的大蒜已經夠辣了,又有大量現磨胡椒,還加了芥末,空氣還真沒吃過這麼辣的凱撒沙拉。囧

不過可喜的是,沒有加帶有臭味的鯷魚,這點要讚一下。


這是威靈頓牛排,喜歡看「地獄廚房」的朋友應該對這道菜不陌生。不過餐廳的燈光實在太暗,根本看不清楚派皮裡面的牛肉是不是均勻粉紅色。吃起來挺老的,還是不看為妙。

提醒各位,這道菜是英國人發明的,英國人對食物的品味 ... 唉 ...


這是頂級肋眼牛排,肉汁豐沛,調味也是恰到好處,很讚。只不過所謂的熟成牛肉,風味上卻和其他牛排館的差不多。

旁邊那一大顆物體是約克夏布丁,用來沾肉汁吃的。這是英式烤牛肉的正統配菜,對,又是英國人的發明。

餐廳內有一個掛滿牛肉的巨大櫃子,裡面的牛肉吊在那,看起來是乾熟成的手法。可是這塊肋眼牛排吃起來,卻和乾熟成的牛肉完全兩回事,比較像是時間不夠的濕熟成牛肉。

這間「Black & Blue」的餐點,其實空氣沒覺得特別好吃。但以他們的價位來說,口味也沒差到哪去,不過不失。裝潢和服務倒是充滿了奢華感,有閒錢的話來虛榮一下倒也不錯。

留言

Wolffy寫道…
世界最難吃料理多年霸主你也要去挑戰的抖M空氣
airsama寫道…
因為法國的吃不起 ... (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