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spice


臨終醫院實在是一個很不錯的概念,雖然說起來是個醫院,住在裡面的也都是生命走到盡頭的重症患者,可是內部卻絲毫沒有醫院的感覺,嚴格來說更像個渡假村。(照片拍攝的時候還很冷,花還沒長出來。)

醫護人員全都經過特殊訓練,每個人每天都開開心心,對病人更是噓寒問暖。雖然已經停止所有的治療,但最重要的疼痛管理毫不馬虎,整個核心理念便是讓病人儘可能地快樂,讓病人能帶著笑容離世。

大部分病人都已經病入膏肓,行動上有困難。但許多仍然有行為能力的病人,都會拿著助行器,或是由家人推著輪椅出來運動。

一個年過百歲的香港人瑞說話仍中氣十足,還有個法裔老奶奶記憶混亂但動作依然高貴優雅。每一個人都掛著笑意,雖然病魔纏身,但日子仍然過得很開心。

一直聽說溫哥華醫院有個一般電梯到不了的「16樓」,是個天堂般的臨終病房。不知道這個傳說中的樓層,是不是也是這麼美好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