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篇 – 三明堂


台灣的美食,除了台式小吃之外,日本料理是絕對要試試的。空氣特地跑了一趟天母,去這間有名的「三明堂」,嚐嚐傳說中的手打烏冬以及和果子。

空氣拿著地址,轉了半小時都沒找到。後來問了路邊的好心阿姨,才知道餐廳已經搬家了。

根據阿姨的指示,終於找到「三明堂」。打開門進去,裡面滿滿都是人,都是年輕人。

而且很多正妹啊!

來對了!(眼睛閃亮)

因為人太多,空氣要和人併桌。同桌的是一個看起來有點混血的女大學生,超正,正到絕倫。

這種情況下,空氣當然要裝形象,沒有拍照也是很合理的。

正妹不是自己來,是跟朋友來,朋友不重要,你們懂的。


這是空氣點的手打烏冬,上菜的時候直接放在正妹面前。正妹拿起筷子正要吃被空氣制止,因為那碗是空氣點的 …

正妹一直道歉,吐著舌頭說還好沒吃。

嘛,空氣沒那麼不近人情,吃了也無所謂,不會計較什麼的。

但如果是旁邊那個朋友誤吃,就給我賠一整碗!

麵湯很清爽,但層次仍然豐富。不是說很特別,但卻是用柴魚、小魚乾和昆布熬煮的正統日式高湯,喝得出來廚師對湯底毫不馬虎。

烏冬本身也非常有彈性,咀嚼感極佳。配菜雖嫌普通,但考慮到價格,也算的上是豐富。


醃菜只有一種,但是很爽口。

旁邊給了塊手工羊羹,不會太甜,恰到好處。吃完麵以後來一點甜的,真是絕妙的句號。


離開前買了幾個銅鑼燒。


還有一盒黑糖饅頭。

好吃是好吃,但是吃不太出來手工,反而有種機械化生產的感覺。可能是手藝太好,空氣吃不出來吧。

「三明堂」讓空氣吃得非常愉快,不是因為和正妹一起坐,而是因為食物味道相當不錯。

大家如果來用餐,看到櫃台後面那位很老很老的日本老奶奶,請記得打個招呼喔。她就是「三明堂」的看板娘,是個非常親切的人呢!

留言

Wolffy寫道…
你不是自誇你的職業早就訓練出你一副不被人發現你偷拍的身手嗎!!
airsama寫道…
那妹子坐我對面啦,旁邊還有她朋友,我身手再好也很難拍啊。除非搭訕然後拍照,可搭訕正妹不是我強項啊啊啊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