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夕神話的真相

大約 10 年前,空氣曾在當年的 blog 上,轉載過一篇關於七夕神話的真相。今天剛好又是七夕,適合把這篇文章再翻出來溫習一下。

首先要強調,這篇文章不是空氣寫的,原作者是巴哈姆特的老莊大大。

牛姓偷衣賊強娶少女入門 與少女生下一對兒女

請聽來自少女最沉痛的控訴

本人將把這可憐的故事一段段挖掘出他最深層的邪惡,最不合理的內容。

無恥的故事內容如下:

古時候有個好人(善良的年輕人當然是好人),名叫牛郎。他的父母早逝,跟著兄嫂過活。嫂子常欺負他,最後還唆使兄弟分家,占據了土地和房屋,只把一條老牛分給牛郎。

這條老牛卻不是一般的牛,而是聖域的金牛座變的。因為觸犯天條,被教皇貶到凡間為牛。它看見牛郎受人欺負,就決定要幫助(害?)他。有一天,它忽然開口告訴牛郎,東邊的山下有一個湖,每天黃昏會有七個仙女下到這個湖裏洗澡。只要偷走其中的一件衣裳,那個仙女無法返回天宮,就會留下來作他的妻子。

控訴1: 你看!其實嫂嫂是對他好才給他神牛啊!
一條神牛能抵過多少金銀珠寶啊!
邪惡1: 唆使犯罪,偷窺,妨礙自由....奇怪?老牛怎麼記得那麼熟阿?
我想老牛就是偷看仙女洗澡才會被罰...

聽了老牛的話,牛郎果然偷偷藏起其中一位仙女的衣裳。等到仙女們洗完澡要回天宮時,年紀最小的織女才發現自己的衣裳不見了,急得哭了起來。這時牛郎捧著她的衣裳出現,要求織女答應作他的妻子才把衣裳還給她。織女看牛郎忠厚老實,便含羞的答應了。

邪惡2: 偷人內衣不說!我嚴重質疑牛郎有先比較過「size」才選擇藏哪件!
邪惡3: 請問當牛郎偷仙女衣服,面對仙女時...是的!仙女是一絲不掛!
牛郎無恥! 牛郎無恥! 牛郎無恥! 牛郎無恥!
邪惡4: 強迫嫁給偷衣賊,這幾乎是僅次於「逼良為娼」的行為
這如此淫穢的故事,居然還慶祝!還流傳?
控訴2: 最好一位偷衣賊會「忠厚老實」、還含羞的答應嫁給他

倆人成親後生了一對子女,男耕女織,生活十分幸福美滿。但那頭忠心的老牛卻死了。死前它告訴牛郎,在它死後,剝下它的皮,遇到困難時,就會派上用場。(根據考察那件牛皮指的應該是金牛座的黃金聖衣)

織女嫁給牛郎的消息傳回去天庭後,玉皇大帝大分震怒,就派王母娘娘下凡去抓織女回來。牛郎回家後看不到織女,急得和兩個孩子放聲痛哭。忽然之間想起了老牛的叮囑,就披上牛皮,用一擔籮筐挑兩個孩子,飛快地追趕王母娘娘及織女。靠著牛皮的神奇魔力,牛郎飛也似的追上他們。這時,王母娘娘心中一急,就拔下頭上的金簪子,往地上一劃,馬上出現了一道波濤洶湧的天河,把牛郎和織女分隔兩邊。牛郎和一雙兒女站在河邊大哭,哭聲驚動了玉皇大帝,他一看兩個孩子很可憐,就叫他們全家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

控訴3: 都已經被偷看,強迫迎娶,生下一對兒女,做父母的才知情?
這很明顯的兩代之間沒有溝通,我甚至質疑織女是有心逃家才答應牛郎。
控訴4: 哭聲能驚動玉皇大帝的,大概無人能出其右
居然還編出一段看孩子可憐,每年見一次,真會胡扯。

於是每年到了七夕,就有無數的喜鵲飛上天去,搭成了一座鵲橋,讓牛郎、織女一家人渡河相會。據說每年的七夕,人間的喜鵲就會變少,因為它們都飛上天去搭橋了。而且,一過了七夕,喜鵲頭上的毛都會掉落,就是因為七夕去搭橋的緣故。又說七夕當天晚上一定會下雨,這是牛郎、織女重逢後喜極而泣的淚水。

控訴5: 喜鵲搭橋能站在上面?
我知道萬中無一天生骨格精奇打通任督二脈的可以!
邪惡5: 久逢的夫妻見面,我想那所謂的雨....
應該是"炒飯"掉落的"飯米粒"了吧 (我已經刻意潤飾了...orz)
無聊1: 跟喜鵲有什麼關係啊!刻意用喜鵲讓人誤解是喜事一件而已。
無聊2: 還扯什麼喜鵲頭上的毛都會掉落?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難道你要喜鵲去拔獅子的鬃毛嗎?

最後,我只能以最沉痛的心情,請求大家不要慶賀,這不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這是一個被迫嫁給偷衣變態男子的悲慘少女故事,而最終落得每年探望兒女一次的機會。一個未經人事的少女,被偷窺洗澡,被強迫嫁人,與偷衣賊生子,與兒女分隔兩地....而在大男人主義下,婦女反抗力量薄弱的年代,被流傳,一再流傳...不斷流傳...把一個可憐可悲傷痛的故事,塑造成千千萬萬情侶在汽車旅館歡樂的七夕情人節。(想到就氣!)

在這一個文明開化的年代,身為一個現代人,身為一個知道真相的人。
你!有權拒絕這一個節日。你!有義務呼籲停止慶賀這一個節日。

文章為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XD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
這段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可以借分享嗎?
airsama寫道…
歡迎轉載,請自便。XD
Wolffy寫道…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瑤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牛郎織女星。

杜牧這首詩,詠的就是七夕。
那七夕的來由是甚麼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仙女手巧靈活很會織布,所以就被剝削原來的名字,罰她叫織女。
織女有一天,與一眾仙女來到凡間的一個湖子洗澡。看倌也許想問,幹嗎要這麼麻煩特地下來洗呢,我只能說,你的科普知識太不足了,天空何來有水給洗澡呢?就算想在積雨雲中洗,也要提防下一秒會觸電,這天庭真不是人住的。所以,大家挑房子前,也要記緊看看到底有沒有裝水喉…咳咳,聊得遠了。

好啦,有個正值青春期的精壯少年,他很笨只會放牛──事實上,放牛既不需甚麼技能,也真的沒事好做,因此大家就叫他做牛郎了。

也是命該如此,牛郎養的那頭牛卻告訴牛郎,仙女要去洗澡,很奇怪那頭牛是怎麼知道的?這就別考究了。總之,一個青春期的少年,看到一個美若天仙又沒兩性意識、當眾裸奔的一群仙女,看到上下兩口都流了口水。

這還不止,他還順帶偷了仙女的內衣,我猜他準是一邊嗅一邊...好吧,那就交由大家想像好了。

織女洗完澡後,終於發現自己的小褲褲等一身衣物都不見了,只好謊稱自己想多洗一會,打發其他仙女先離,牛郎看機不可失,就亮出織女的內衣,要由讓他打一砲來交換。

而貴為仙女的織女…竟然從了。我以為仙女起碼也會有一兩招隊長技啊,真搞不懂究竟仙女還是人類誰比較高等了。

也是中國千年來的封建禮教太吃人,這故事教訓我們,如果織女沒有節操、敢於裸奔的話,就不用被這禽獸迫姦了。
airsama寫道…
狼王兄說的太對了,看來對七夕的怨念也頗深。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