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滬江


老爹愛吃上海菜,家庭日和老爹出門喝早茶,聊表孝心,帶老爹去 7831 Westminster Hwy 的老店「滬江」,嚐嚐看味道有沒有變。

這間「滬江」是非常有名的店,當年開的時候幾乎是本地上海菜首選,生意好的不得了。之後因為太賺錢,裡面廚師和員工跳槽的跳槽,自己開店的開店。分支出來的餐廳生意也相當好,還互相打官司,甚至連花邊新聞都有。

但餐廳的重點還是在食物上,滬江雖然經歷了好幾次出走潮,生意也有些影響,可是仍然有很多老客戶不放棄。溫哥華的上海菜風潮已過,之前一些「滬江」分出來的餐廳也紛紛結業,反而「滬江」還能撐住,算是有辦法。


店內裝潢從未改變過,還是當年的那個樣子,只是老舊了些。


先來份蘇式醬鴨,濃油重醬,紅色染的很詭異,但是調味恰到好處,鴨肉彈性也很好,很開胃的一道菜。


當年城中首屈一指的小籠包,口味上有點變,但卻是進步,不是退步。據說「滬江」請了當年上海錦江飯店的點心師傅指導,內餡也是這名師傅來調味,確實不錯。


老爹愛吃獅子頭,點了一份清燉獅子頭,入口即化,燉的很不錯。有一點美中不足,湯底異常的鹹,不知道是不是廚師的失誤。


老爹牙口不好,點了碗嫩雞煨麵,這也是他的最愛餐點之一。雞湯還算過得去,可惜火腿不好。溫哥華這地方,基本上買不到像樣的金華火腿,絕大多數都是用鹹肉代替,味道差太遠。除非有人願意用 Prosciutto 熬湯,不過那成本,有人肯熬也喝不起啊。


最後再炒一盤清炒蝦仁,蝦仁略大,而且冷凍蝦仁不夠鮮美。不過火侯非常完美,廚師功底還是在,只是材料不夠好。

「滬江」仍然是一間不錯的餐廳,基本功還是很好,價格也不算貴,難怪多年來屹立不搖。但是如果能調味時不要用味精,就算價格被迫要拉高,可能也是值得的。

留言

匿名表示…
弱弱的請教一下, 滬江出來的餐廳, 有哪些呀??
airsama寫道…
蘇杭人家,滬上,還有一間已經倒閉的忘記了。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