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穹頂之下


終於看完了柴靜的紀錄片「穹頂之下」,確實很不錯。大家都應該看看,不論是不是住在中國。

這是一部具有煽動性的影片,而且確實是一部很棒的調查紀錄片。

網上對這部片有很多爭議,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柴靜成功讓環保意識進入了中國人的思維中,而這正是中國人需要的。

雖然只有知識分子會接受到柴靜的環保意念,這已經夠了,我們不可能要求沒有知識的那一群人來推動環保。

先不說影片中的數據正不正確,中國污染非常嚴重,這是一個事實,沒有人可以反駁。能讓中國開始重視環保,已經是功德一件。

柴靜拍攝這部片有其目的,放出這部分的時間點也經過考慮,甚至背後支援的力度也非同小可。但不論如何,環保是正確的目的,手段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至於對柴靜人身攻擊的部分,空氣只想說,不論她做了什麼錯事,呼籲公眾重視環保這一項,絕對沒有錯。

與其看網上大家罵來罵去,不如自己把「穹頂之下」看一遍,或許也能突然發現,自己也該為環保做點什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