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遠征北極圈 – 極光村


這次進入北極圈內,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看極光,所以選擇了位於極光帶下方的黃刀市。

黃刀市雖然在極光帶內,但也是要到偏外圍、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才能看清楚。這種情況下自己亂衝有點風險,於是決定加入當地的極光觀賞團。

空氣這次選擇了日本非常有名的「極光村」(Aurora Village),老闆是西北特區前省長 Don Morin ,圈下整塊地以後聘請日本人來經營管理。

「極光村」是當地最大的極光觀賞團,雖然主要是日本客人,但也有很多華人和西方人。

據當地原住民說,「極光村」的管理方式非常剝削,員工都是由日本來打工渡假的年輕人,打工環境很差,所以很多人根本做不下去。

不過似乎這個「極光村」在當地人心目中沒有太好的印象,所以這些流言蜚語聽聽就好。

既然是日本人在經營管理,服務方面確實沒話說。飛機到機場後,就有可愛的日本女生負責接機,會送上一包小禮物,同時還幫忙完成了酒店入住手續。


進了酒店房間後,全套租用的禦寒裝備已經掛在衣架上。


名牌加拿大鵝的超厚外套、內層刷毛的雪褲、超厚雪鞋、超厚手套、搶銀行頭套,一應俱全。

「極光村」提供的裝備非常好用,基本上自己只要穿溫哥華平常的穿著,加上他們的裝備就能抵禦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

空氣去的時候偏暖,基本上裡面只穿T恤就夠了,不然反而會汗流浹背。

每天晚上 10 點,「極光村」就會派車來酒店接人。


這就是觀賞極光的地點,其實是一個結冰的大湖,大家就在湖面上觀賞極光。湖邊的原住民帳篷,就是讓大家休息的地方。


帳篷裡面非常熱,因為有個超大的火爐。


極光沒出來的時候,大家就會在帳篷裡喝熱飲,順便整理攝影裝備。

基本上現場看到的極光,跟照片上不太一樣。極光不夠強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雲,灰灰的一片。但極光如果很強,又會動的超快。

但拍攝方面問題不大,「極光村」有提供腳架租賃服務,之後就是裝上廣角鏡,然後長時間曝光。


這就是空氣多年來心心念念的極光,總算了卻自己一個心願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