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加國第一大城


今年除了北極圈的黃刀以外,空氣還跑去了東邊的多倫多。空氣來加拿大 20 多年,還沒有去過這個全國第一大城,不像話。以往都是因為去多倫多的成本和去亞洲歐洲沒差很多,所以一直沒去加拿大的另外一側。現在加幣跌到谷底,去多倫多的成本突然變得很便宜,終於可以成行。

雖然是同一個國家,但因為國土面積大,東岸和西岸還是有相當的差異。但到了多倫多以後,確實還是一個國家,完全沒有出國旅遊的感覺。

多倫多的人,比溫哥華忙碌,也比較冷漠,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友善。


市中心的公共運輸系統非常發達,地鐵網路配合地上的單軌電車,想到的地方差不多都能到,比溫哥華便利太多。


這是馬路正中間的軌道,基本上主要幹道不是地鐵就是單軌電車,一張車票就能通用,很方便。


部分車站還會有特別設計,例如這個博物館站,裡面的柱子都很符合主題。


牆上則大大寫著博物館。

東邊也沒有智能卡片系統,進出地鐵還是要很落後的買代幣,或是給顧站的員工看月票或日票。但至少還有個閘門,不像溫哥華連攔都不攔。

不過有一天晚上,某個站的顧站員工不知道為什麼不在位子上。十幾個老老少少市民,毫不猶豫的就直接從大開的閘口進站,一點遲疑都沒有,看來這就是人性。XD

整體來說,多倫多確實是個大都市,雖然很髒很破舊,但還是一個很有文化底蘊的金融中心。光是這一點,就跟觀光城溫哥華很不一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