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正宗滿記


到了華人集中的 Markham,當地朋友總是要招待一些西邊吃不到的食物。雖然東西兩岸真的沒啥太大區別,但當地朋友還是帶嗜吃甜食的空氣,去嚐試西邊沒有的正宗香港「滿記」甜品。

說到「滿記」,空氣還真的很有愛,每次去香港都要去吃個幾次。溫哥華曾經也開過一間,但味道和正宗「滿記」天差地遠,所以也很快就收工了。

這間多倫多的「滿記」,據說是香港「滿記」的師傅移民後開設的。店面非常小,只能外帶,不設堂食。

據朋友說,一開始有些座位,但是生意實在太好,所以嚴重影響到商場其他人的生意,所以為了社區和諧,只好改為外帶。

還沒到之前,已經預先打了電話,預訂了招牌的「楊枝甘露」。空氣身為觀光客,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當然不能在店裡面浪費時間苦等。


牆上掛的這些東西,看起來廚師很有底氣。


這就是知名的「楊枝甘露」,也是空氣最愛的中式甜品之一。一口吃下去,全以芒果肉打成的果泥,果香非常濃郁,除了芒果還是芒果。鮮奶油和西米的比例恰到好處,完全沒有影響到芒果香氣,但又成功地讓口感更加柔滑。少量酸脆的柚子果肉,讓味道和口感都起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果然是正宗「滿記」的「楊枝甘露」,跟空氣在香港吃的完全一樣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