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市中心


空氣這次住在多倫多市中心的金融區,交通非常方便,所以也徹底的逛了逛多倫多的市中心。

其實多倫多市中心,跟空氣的想像很不一樣。空氣想像中會看到一個繁榮熱鬧的都會森林。但實際到了多倫多以後,卻發現其實是一個不太乾淨,人們都挺「慌亂」的一個城市。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很多,例如這間古老的百貨公司。但不知道為什麼,總給人髒兮兮的感覺。


不過內部倒是新潮又乾淨,商業區的地下迷宮非常現代化,和地面上呈現很大反差。


金融區倒是從裡華麗到外,沒辦法,這邊都是有錢人嘛,連走在街上的人都比溫哥華人華麗。


建築物裡面當然也少不了藝術品展覽,有錢人不能少了藝術來襯托。


走著走著,走到了安大略省的省議會。

進去裡面看了看,參觀要花很長時間,所以作罷。

其實當天有在開會,但東邊的省議員一個也不認識,議題也不熟悉,觀光客不宜在這種地方浪費時間。


省議會旁邊,則是多倫多的醫療區,知名的多倫多總醫院就在這。


加拿大的醫療,特別是多倫多,是國際知名的一流醫療技術搭配三流醫療服務。看得出來,硬體真的很不錯。


空氣跟著醫生進去晃了一圈,但畢竟是醫院,不是觀光景點,還是別亂拍照的好。


之後是法院大樓,這些地方空氣就沒進去了。


走著走著,到了多倫多市政府。


古色古香的舊市政府大樓,緊鄰超級現代化的新大樓,這種反差也是非常有趣。


多倫多市政府裡面有一位空氣的偶像,雖然知道他身體不好可能不在,空氣還是進去晃了一圈,碰碰運氣。

他老人家有來,但在開會,所以也不好打擾他。


市政府大廳倒是有些非常漂亮的藝術品。


像這個全部以釘子拼成的圖案,看上去很有氣勢。


空氣去的當天,剛好還碰到多元文化新聞媒體展。空氣雖然休假中,但怎麼說也是個媒體,當然要混進去玩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