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瑯琊榜


終於把這部紅透半邊天的神劇「瑯琊榜」看完了,真的是非常感動,近代中港台華語電視劇,終於有一套可以拿出手的作品了。

空氣很不喜歡看長篇連續劇,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追劇,基本上不太會去看超過 20 集的連續劇,除非是能讓空氣很感興趣的作品。這套「瑯琊榜」長達 54 集,竟然會讓空氣看到停不下來,結束後仍意猶未盡,真的很難得。

這幾年華語電視劇並不是沒有大作,但都沒法跟「瑯琊榜」一拼。「甄環傳」也是知名大作,但講來講去也就是幾個女人耍賤爭寵,不像「瑯琊榜」的朝堂權謀及社會公義這麼大格局。講穿了,近年絕大部分的電視劇,劇情方面真的都是一堆垃圾。

很久以前還有一些大製作的歷史劇可以拿出來講,但以畫面美感和整體嚴謹度,還是「瑯琊榜」更勝一籌。大家都是砸了很多錢的大製作,但「瑯琊榜」的錢,砸對了地方。

「瑯琊榜」的劇本一流,而且故事緊湊,雖然沒有大明星,但每個演員的演技到位,反而可以讓觀眾完全融入劇情裡。反觀那些花很多錢請大明星的劇集,錢都花在明星身上,而這些明星誇張的演技,還會在專心觀賞劇情時形成干擾,還不如找一些便宜演技又好的小明星來演。

看完這套「瑯琊榜」,其他的日劇韓劇突然間都變的索然無味,這套劇集能大紅,確實不無道理。希望「瑯琊榜」能成為一個範本,讓華語電視劇從此衝破禁錮,衝上一個全新高度。

留言

匿名表示…
胡歌是大明星阿~~~~很紅ㄟ
airsama寫道…
很紅嗎 ... ? 好吧,我孤陋寡聞 ... 囧
minori表示…
忍不住!真的忍不住看到這標題和內容不留言了!!
我也是約前兩周花了三天的時間一口氣看完之後念念不忘到現在...
那時也是同時有再關注的日劇全都被我擱在一旁
一心一意專住沉浸在梅長蘇之沉冤得雪大計畫之中...
可惜和我周邊的朋友推薦後大多人聽了具名與或許沒有大牌之呈索然無味狀...>"<

不過!胡歌確實從以前到現在都很紅喔!!
我從十年前就關注他到現在了呵呵
Lawrence寫道…
這片超愛卯起來開大光圈..... 攝影師的水準還沒有到位。
但是美術指導和燈光技術很不得了。
airsama寫道…
非也,這是刻意使用大光圈定焦的電影手法,想要達到每一個分鏡都像花絮定裝照或海報那樣。兩個導演都是攝影師出身,這是他們故意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