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食記] 街角古老小酒館


來到 Stuttgart,雖然還是啤酒香腸國的城市,但空氣已經完全不想再碰啤酒了。德國除了啤酒之外,葡萄酒也算相當出名,所以空氣特別找了一間位置偏遠,而且非常不起眼的餐廳來用餐。這間 Schellenturm 餐廳建於 1564 年,原本是一間酒窖,後來才改為餐廳。這種古老的好地方,空氣當然不會放過。



餐廳外觀一整個就是古堡,空氣則是坐在古堡外的露天座位用餐。


全都是德國本地人,生意超好。


空氣一直想嘗試的,就是這種德國特產,北美幾乎看不到的 Trollinger 紅酒。

酒體很輕,有淡淡甜味,色澤偏粉紅,味道輕柔雅致非常女性化,果香濃厚還帶點香水味,確實是個非常特別的酒。

老實說,空氣還滿愛喝的,果然對德國的葡萄酒有大愛。XD

品完紅酒,了了一樁心願,接下來當然要試菜。


生菜沙拉是必不可少的,醬汁清淡爽口,沙拉中的野菜帶有些許苦味,但是非常開胃,算是成年人的好味道。


強者寶爺點的內臟料理,空氣並不愛吃內臟,所以沒有試味道,不過在場的朋友們都大讚味道很好。


這是空氣的烤牛排,配施瓦本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德國水餃 Maultaschen。牛肉烤得恰到好處,鮮嫩多汁。醬汁味道濃郁,但不會蓋過牛肉本身的香味,廚師的手藝確實不凡。

馬鈴薯沙拉裡面帶著馬鈴薯塊,口感層次很豐富。雖然是偏酸的德國傳統調味,但酸度並不高,配上葡萄酒反而可以將酸味壓住,味道意外的合襯。

Schellenturm 的德國水餃不是放在湯中,而是用蒸的。水餃體積巨大,比較像是高麗菜捲。裡面的肉非常多,餃皮很薄,感覺就像在啃大漢堡。味道嘛,就是香腸的味道,味道很好,但是感覺很微妙。Orz

這間 Schellenturm 的酒和料理都讓空氣吃得非常開心,環境也是一流,料理又很有當地特色,算是空氣非常推薦的一間餐廳。下次再到 Stuttgart,空氣還會再來光顧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