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命運之人


要說空氣在本季最推崇的日劇,那就是這部「命運之人」了。這部戲的主旨就是探討「第四權」,在戲劇中是個非常冷門的題材,但卻和空氣的職業息息相關,空氣不可能不看。


大家上官網就知道,這部劇的卡司只能用恐怖來形容,根本是演技大火拼。每一個人物演的都非常到位,彷彿把觀眾一把拉進劇中的世界。

劇本是出自山崎豐子之手,她之前的作品有「白色巨塔」、「華麗一族」、「不毛地帶」。這部「命運之人」會有多精彩,不需要空氣多說。

但這部戲空氣料想收視率不會太高,首先是新聞這個行業,外面的人很難了解真實的情況。而且很多政治骯髒污穢的勾當,也要有點社會歷練的大人才能體會。一些愛看偶像劇的年輕人,不太可能會產生共鳴。

雖然劇本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但當年日本沖繩密約問題,先不說非日本人,就算是日本年輕人也不見得知道,然後會感到一頭霧水。不過似乎事件主角西山太吉先生在前幾年獲得平反,日本政府也進行大規模賠償,或許能吸引多一點人來了解這段歷史吧。

總之,這部「命運之人」是本季空氣覺得最好看的一套劇,鄭重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看完以後,會對現實世界一些滿腦子想對抗政府、維護正義的熱血笨蛋記者多一些同情,因為這工作真的不是人幹的。

話說這劇還沒有播完,不過相信大家會有法子找到前面幾集。XD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今天正好看到一位揭露政府隱瞞Avian influenza的記者....其中一段電話.官員居然在電話中嗆說"你這樣在玩政府"......空氣大人可以GOOGLE一下他拍的紀錄片...
airsama寫道…
權力中心一向是很霸道的,不奇怪。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