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科隆大教堂


科隆有個世界知名的建築物,一座華麗的科隆大教堂。這個教堂就在火車總站旁,是科隆觀光區的中心,四周就是滿滿遊客的行人徒步區。這座高 157 公尺的教堂非常氣派,為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第三大的歌德風教堂,一定要到現場才能體會它的雄偉。


教堂於 1248 年動工,中間經歷許多戰爭,改朝換代之下,停工了將近 300 年,最後於 1880 年才正式完工。


空氣這次有幸早起參加了彌撒,感覺自己神聖了不少。XD


外牆的雕刻非常氣派。


門把古色古香。


裡面一直有工匠在進行維修,下面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人來人往。


彩繪玻璃是一定要的。


這塊不是空氣打馬賽克,原本就是這樣。Orz


虔誠的教徒。


還有聖人的 … 金棺聖體 …


內部裝飾很有有特色。

教堂的南塔可以爬上去,但是 100 多公尺高的樓梯 … 嘛 … 這次還是算了吧 … XD


教堂下有幾間商店,賣的是 … 攝影器材,德國好棒啊。XD

空氣選擇的住宿地點,就在教堂不遠處,想說夜晚可以讓上帝洗滌一下心靈。

不過抵達旅館登記時發現,心靈沒有被洗滌,皮包倒是被洗劫了 … 囧

沒錯,空氣從車站出來穿過教堂抵達酒店,就在上帝的眼皮底下,皮包被人扒走了。Orz

還好空氣旅行時一向做好多手準備,身上帶了三個皮包,被扒的皮包裡只有零散80歐元現金,不心痛。

空氣旅行時一向小心翼翼,在治安良好的德國也會陰溝裡翻船,證明空氣的修行還遠遠不夠。主要是在火車上檢查車票需要用到信用卡,事後空氣懶得把信用卡放回第二皮包內,所以跟第一皮包一起被扒了。

所以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打越洋電話取消信用卡,電話費貴到難以想像。Orz


撇開這個倒楣的事件不說,旅館 Hotel Europa am Dom 其實很不錯,服務態度好,裡面又很漂亮。


自助早餐菜色比慕尼黑略差,但是用餐環境好很多,怎麼說也是高級商務旅館。


最重要的是,空氣的房間有個小陽台,看出去是這個景象。晚上倒一杯酒,欣賞美麗的教堂夜景。皮包被扒的那種鬱悶,多少也獲得舒緩。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啊啊
看到第2張和第4張的ribbed vault就已經快要沉醉了....我若在現場可能會落淚吧..
yankeerose表示…
施工期居然破了Sagrada Família的紀錄...XD
airsama寫道…
沒想到 yankeerose 也是教堂控 ... XD
yankeerose表示…
宗教用途的建築物通常能在時間的軌跡中佇立...也就保留了歷史
小弟是因為職業關係(建築工)對建築有興趣...
adelaide表示…
我有走上了那400級樓梯...走到快死掉
空氣不是用飄的便成了嗎?

沒想到德國也有扒手(我好像把德國想得太美好了)
airsama寫道…
yankeerose,沒錯,這就是我每次出國一定去逛宗教建築的原因。這些建築物都會說很多故事呢!

adelaide,我到科隆的時候,體能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之前的行程太拼,飄不動。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