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溫哥華的普羅旺斯餐


溫哥華西邊有一間法國小餐廳 Mistral,旁邊就是某間非常知名的甜點店。這間餐廳主打南法普羅旺斯料理,也就是海鮮。某日嘴饞,空氣便跑來這裡試試正宗的南法料理。



餐廳裝潢就是一般的西餐廳,沒有太過奢華的裝飾,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


主廚 Jean Benoit 就在面前做菜給客人吃,這位廚師可大有來頭,早年在歐洲多間米其林星級餐廳學藝,後來被挖來溫哥華執掌 Pan PacificFive Sails,老婆 Minna 則擔任 Maitre d。

有幸來到名廚自己出來開的餐廳,見到當年的 Five Sails 的前場大總管 Minna 小姐,那個服務真的沒話說,真正的專業。


Minna 小姐推薦空氣當日有新鮮的蛤蜊,於是空氣點了一份簡單的白酒蛤蜊當前菜。蛤蜊果然新鮮彈牙,葡萄酒的份量恰到好處,完美的提出蛤蜊的鮮味,不需要加調味料便已經非常好吃。

既然是普羅旺斯料理,空氣當然要點一些最傳統的南法菜式,試試 Benoit 大廚的手藝。

首先是土鍋白豆燜肉 Cassulet de Castelneaudrey,這是南法非常傳統的家常菜,很少會在高級餐廳出現,在菜單上看到時,空氣也頗為訝異。


畢竟是高級餐廳,端出來有排盤哩。Benoit 大廚主要使用羊肉香腸和油封鴨腿,端上來便聞到濃濃的鵝油香味,是標準的南法 Castelneaudrey 手法。

油封鴨腿不用說,叉子一碰便骨肉分離,入口即化但卻不失肉汁。吸滿醬汁的白豆燉的很酥爛,入口後像奶油般瞬間融化,果然無比美味。

普羅旺斯知名的就是海鮮,光吃一盤蛤蜊不可能滿足,於是空氣點了另一道南法的經典名菜馬賽蒜蓉蛋黃醬燉魚 Bourride Marseillais。


這也是非常傳統的家常料理,Benoit 同樣排的很漂亮。每一種海鮮都非常新鮮,而且沒有太多調味,完全是以食材本身的鮮度來決勝負。

所有海鮮的精華流入奶油蛋黃湯汁中,看起來非常濃稠,但喝下去卻很清爽,而且鮮美無比,好吃!


飯後來一客 Macaron 收尾,Benoit 大廚搞了個巨大 Macaron 送上來。味道上無可挑剔,但是說實話,這種精緻甜點還是小小的就好,尺寸太大吃起來感覺就很廉價。XD

另外提醒各位男士們,絕對不要訂做大型 Macaron 想說可以取悅女性,這絕對會得到反效果。XD

Benoit 大廚夫婦所提供的菜色和服務,讓空氣感到非常滿足,畢竟一間餐廳最重要的也就是這兩樣。如果大家在溫哥華想試試正統南法料理,空氣會強力推薦這間 Mistral 呢!

留言

Unknown寫道…
看了都餓了!!!

看來空氣大不僅是"老鏡界的磨人",更是"美食界的饕客"。 XD
airsama寫道…
我只是嘴饞好吃,絕不是什麼饕客,不要誤會。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