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溫哥華最強 Macaron?


近期空氣身邊的饕客,都在讚賞一間新開的 Macaron 專賣店 Soirette。這間店只賣 Macaron 和茶,一大堆人都說是溫哥華最好的 Macaron。既然如此,空氣當然要去嚐試一下。


話說為什麼大家都把 Macaron 讀成「馬卡龍」?正確法文念法明明就是「馬卡紅」,不用說在巴黎,就算在 Montreal 講「馬卡龍」,都可能有法裔人士不知道那是什麼鬼。

似乎又是讀音被米國化,就像日本品牌 Nikon 應該是「泥控」,但米國人卻硬要讀成「奶康」;瑞典品牌 Ikea 應該是「依基亞」,但米國人卻硬要讀成「愛基亞」。不過比利時品牌 Godiva 倒沒亂來,米國人也讀「歌黛瓦」,反而是讀成「歌蒂瓦」的華人搞錯了。


離題了,回到 Soirette 本身吧。這間店很微妙地開在高級住宅區裡面,擺明是賣給闊佬,或是男友或老公是闊佬的女孩子們。


裝潢非常「公主風」,白色配粉藍的基調,很有夢幻的感覺。就裝潢來說,空氣其實非常喜歡。


牆上掛的這張作品非常讚。

這間店的老闆本身是個工程師,不知道為什麼跑來做 Macaron。不過只要東西好吃,空氣才不管是法醫還是垃圾車司機做出來的。

由於身邊太多人評價這間是「溫哥華最棒」,把 Soirette 捧到天上去,所以空氣只好用LadureePierre Herme青木定治DalloyauLenotre 這種等級的 Macaron 標準來評論,也算是給忠實粉絲一個面子。


這就是號稱溫哥華最強的 Macaron。話說空氣來吃的那天,全都是華人小孩子在買,而且一買就買很多,現代小孩把妹真是不手軟。

先從外觀說起吧,Macaron 的外號是「少女的酥胸」,必須要是柔滑細緻、還帶著反光的視覺效果。Soirette 的 Macaron 很多都出現顆粒狀的氣泡,原本以為是仿照巴黎老店 Dalloyau 的杏仁顆粒做法,沒想到還真的都是氣泡。

話說少女的酥胸上如果長滿青春痘,那可是非常煞風景的。

上下片的外觀要完全一樣,Soirette 倒是達到了 70% 左右的吻合度,可以算是過關。蕾絲裙邊的造型也合乎標準,這方面很不錯。

口感方面,好的 Macaron 雖說是外酥內軟,但還有一個要點,便是「糖感」不能太明顯。也就是說,放入口中咀嚼時,內餡化成軟糯的糖膠後,要能很快被唾液溶解,只留下強烈的甜香。

Soirette 的 Macaron 外皮糖衣的脆感很不錯,但咀嚼時變成整塊的糖膠久咬不化,而且嚴重黏牙,這點並不及格。網上還有人說好的 Macaron 就是要黏牙,真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吃過正統的高級貨色。

這哪是「少女酥胸」,根本是「矽膠假奶」。

味道方面,好的 Macaron 入口後要立即讓濃郁的調味香氣佔據口腔,入喉後才浮出淡淡的糖感。Soirette 的口味雖然人工味不會太強,甜度也不算高,但是糖感實在太重,咬下去就感覺是在吃糖果,整個高級感都沒了。


茶的部份倒是非常不錯,從茶葉到茶具都是精選過的,和 Macaron 甚至裝潢都非常搭配,這點一定要大讚。

這次的經驗讓空氣頗為失望,客觀來說,Soirette 的 Macaron 不能說難吃,但也只有中上水準,和頂級名店還是有很大差別。雖然說溫哥華是個小地方,或許沒能達到巴黎名店的等級,但是至少還有 TH 牌、G 牌這幾間店可以撐場面。Soirette 要做出溫哥華最好的 Macaron,恐怕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留言

adelaide表示…
剛剛才聽說這間店說想去吃吃看...就看到空氣大的review 了, 可惜啦, 在溫哥華我還沒吃過合格的macaron (TH牌是Thierry? 那間不太行吧...黏口的...G牌是那一間?)
我想我被PH牌養壞了胃口...
airsama寫道…
PH 牌可以算是世界上最好的,養壞胃口也是正常。XD

TH 是 Thomas 兄,Thierry 整間店最失敗的就是 Macaron,基本上我已經催眠自己,讓自己覺得他沒有賣 Macaron。

Foubourg 也開始賣 Macaron 了,他們的很不錯喔。
chubbychick表示…
G as in Ganache in Yaletown? :D

Has Air-sama been to Bel Cafe?
airsama寫道…
chubbychick,我還沒機會去試試 Hawksworth 先生的手藝啊,話說 Macaron 應該不是他親手做的吧?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