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龍記麵家


溫哥華幾年前曾經風行過一次上海菜,上海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到了現在上海菜式微,空氣比較喜歡的幾間店已經消失殆盡。只有一間位於 4853 Main St. 的「小龍記麵家」,讓偶爾想吃上海菜的空氣,會甘心排隊等位子來吃一頓。


「小龍記麵家」裡面很小,沒有多少座位,幾乎大部分時間都是客滿的。客滿的原因其實不是因為座位少,而是廚師的手藝實在精湛,吸引很多老饕前來。

不得不提一下老闆娘,手腳俐落不說,還很會和客人閒扯,不管是不是熟客都能扯,非常有街坊老店的感覺。


一定要介紹一下他們的醉雞,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小瓦罐裡面塞得滿滿,不會比用盤子裝的少。紹興酒的香味非常濃郁,三黃雞肉質彈牙,絕對真材實料,並不是一般餐廳那種只有雞但不醉的次等手藝。


油條這東西,空氣並不是太喜歡,因為營養成分極低。不過空氣爹娘吃的很爽,老對這家念念不忘,所以應該也是好手藝。XD


上海小吃一定要有小籠包,「小龍記麵家」的小籠包絕對是傳統手藝,包裡面湯汁豐富,肉餡香滑毫無腥味,皮也不會破,每一個重點都顧到了。


鱔糊麵,溫哥華只能吃到冷凍鱔魚,不能要求太多。不過廚師的手藝確實就是空氣在台灣和中國所吃到的傳統味道,非常好吃。


清炒豆苗,翠綠清甜,可惜實在太油。沒辦法,中餐要好吃,一定要過油,這點讓空氣實在又愛又恨。Orz


吃得不過癮,再來碗嫩雞煨麵。這道家常菜的好壞完全取決於雞湯,湯汁濃郁非常,但沒有雞騷味,讓人不禁大口大口地狂喝。


空氣最愛的酒釀湯圓,酒釀非常濃,加上桂花的芳香,光喝這酒釀都已經非常過癮。湯圓的皮很薄,芝麻更是手工炒出來的,除了好吃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形容。

「小龍記麵家」可說是目前還存在溫哥華的上海餐廳中,空氣最喜歡的一間。雖然店面破舊又很小,但味道絕對是一流,喜歡吃上海菜的朋友不應錯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