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油條


溫哥華港人多,有時候想清清腸胃,就會跑去喝廣東粥。這間「老油條大牌檔」,就是空氣非常愛去的餐廳。

老油條大牌檔」曾經是溫哥華赫赫有名的餐廳,不過在 2006 年因為廚房失火而被迫關店。

話說當年的火災,還不小心殃及樓上的大麻屋。XD

隔了這麼久重新開業,也是令人興奮的事。但招牌一樣,口味也要一樣才行。


先來一份炸兩,油條酥脆,腸粉滑嫩,口感一流,是非常正宗的做法。醬汁下手有點重,不過這種平價小吃店,就是要重口味才會爽。


XO 醬炒蘿蔔糕,因為成本限制,XO 醬的用料和大餐廳有落差,鮮味略顯不足。招牌的蘿蔔糕加了太多粉,有點可惜。但是看到價位,這種口味已經算是可以接受。


皮蛋瘦肉粥,看不到米粒,正宗廣東粥做法。一勺入口,嘴中充滿米香,整碗粥非常鮮美,真是很不錯。

老實說,空氣已經記不得 9 年前的口味了。但是新的「老油條大牌檔」,空氣還是很喜歡。

名字中有「大牌檔」,確實提供了名副其實的口味。平價、實惠、味精重、沒有服務可言、菜粗但是好吃,這就是大牌檔的精神啊!

留言

cindy表示…
"話說當年的火災,還不小心殃及樓上的大麻屋。XD" hahahaha 好好笑
airsama寫道…
這在當時可是大新聞呢。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