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倫多遊 – 多元文化


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身為商業重鎮的多倫多自然也是各國人種都有。跟溫哥華一樣,也有大量華人聚居,而且聚集的情況遠非溫哥華可比。

雖然空氣出國一般不太喜歡去逛 Chinatown,但這次到多倫多,突然想對比東西兩岸的 Chinatown,於是也特地去走了一遭。

多倫多的各族裔文化區,位於市中心的 Spadina 街兩側,有很多日本、韓國、希臘、義大利的店。


話說這間「味彩」,溫哥華有間同名的日本料理店,是空氣的最愛呢。XD

各個族裔之中,最主要的當然就是華人。


不得不說,多倫多的 Chinatown 真的很大,比溫哥華大的多,商店也非常多。


多倫多 Chinatown 橫跨十幾個街區,還好街上有公共交通,不然老人家來買菜會累慘。

東西兩岸 Chinatown 的店家,其實只有招牌不同,內容大同小異。


這間金石餐廳,溫哥華也有哩。


似乎全世界的 Chinatown,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畢竟是在大街上,多倫多 Chinatown 感覺比溫哥華繁榮,也因為不像溫哥華緊鄰吸毒遊民區,看上去乾淨的多。

多倫多也跟溫哥華一樣,真正華人聚集區,並不是在 Chinatown 裡面。這次特地麻煩美女友人Y小姐,開車帶空氣去華人聚集的 Markham、Richmond Hill、Scarborough 等衛星城市看看,這些地方才是真正意義上的「 Chinatown」。

名車滿地跑、房價飆漲、滿地富二代留學生,看起來和溫哥華的 Richmond、Burnaby 真沒什麼不同。

如果要細部劃分的話,感覺溫哥華的新移民更加有錢,因為人口更密集,炫富情況也比較集中。

Markham 裡面有一個知名觀光景點,叫 Unionville。這種滿是古老房屋的西式社區,溫哥華實在太多,所以空氣晃一圈也就離開了,照片都沒拍。

朋友笑稱,Unionville 變成知名景點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區變成華人占領的 Markham 中,唯一僅存的西人聚集地,所以是類似動物園般的存在。XD

完全以華人為主的商場當然也一大堆,賣的東西也差不多。


某商場裡面還搞了個文化村,很明顯是希望吸引西方人過來消費,效果怎樣就不清楚了。


嗯,中國四大發明都來了。

相對於中國移民的繁榮昌盛,原本移民海外主流的日本人,勢力已經大不如前。


這是多倫多的一個日本小區,裡面有很多美味的日本餐廳,還有超市。


看得出來是日本風,但也完全反映出目前的國際情勢和經濟狀況,這裡也是華人佔多數,而且規模和 Chinatown 沒得比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