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帝苑皇宴


溫哥華的粵菜是出了名的好,雖然港人十幾年前大量回流以後,已經有些衰退,但口味上還是沒話說。某次聚餐,被招待去了這間「帝苑皇宴」,確實又是一間很不錯的粵菜館。


餐廳挑高並掛上水晶燈,這是粵菜海鮮酒家不可或缺的裝飾。華人講究排場和面子,餐廳一定要裝潢的很高檔,食客才會爽。

但很多餐廳的品味其實不怎麼樣,高檔的很俗氣。


裝潢是小事,餐點口味才是重點。先來一碗海鮮湯泡飯墊墊肚子,湯底非常濃郁,但化學味道略重。主要原因是裡面以榨菜調味,但這榨菜的品質實在不敢恭維。不是不新鮮,只是略為廉價。


腐竹魚茸腸粉,腐竹酥脆、魚茸鮮甜、腸粉滑嫩,非常傳統的手藝和口味。美中不足的是,醬料又有化學調味。


水晶蝦餃,體積龐大,真材實料,好吃。調味上如果能加些銀耳,澄粉皮再薄一點,會更加完美。


手撕雞,這道倒是拌的很好吃,該有的元素都有了,雞肉新鮮彈牙,調味也不會過重,非常醒胃。


加了菠蘿蓋的叉燒包,鹹與甜搭配的非常平衡,很好吃。不過這種粵菜中基本中的基本,做得好吃也是本分。


忘了名字的甜點,就是類似台灣的番薯圓入鍋油炸,然後裹上拔絲糖漿。很黏牙,但很美味。

這間「帝苑皇宴」,算是溫哥華很不錯的粵菜。價格對得起口味,點心選擇也多,如果其他的名店吃膩了,不妨來試試這間吧。

留言

Unknown寫道…
那應該是炸番薯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