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巴伐利亞皇宮


慕尼黑市中心,有一個巨大的建築群,是當年巴伐利亞王國的皇宮所在。如果只是來德國觀光一下,當然是去基佬王的三大遺產,但如果真的是想了解巴伐利亞的歷史,或是看看真正的文物,那就必須來這個皇宮走走。



皇宮外有一排帥氣的獅子雕像,下面盾牌上有一個突出來的囧臉。


據說摸這個囧臉會帶來好運。


德國當地人經過也一定會摸一下。


空氣摸得很爽,但後來才知道,摸太多會被認為是貪婪,會帶來厄運。囧


這皇宮裡面非常非常大,空氣行前原本預計排一個小時也就搞定了,沒想到一逛就是三小時。Orz


光是裡面的寶物庫,就讓空氣逛到無法自拔。


寶物庫的圖片太多,請大家移駕至空氣的 Flickr 圖床,就不多貼了。XD


庭院內有個用珊瑚和貝殼堆出來的華麗造景,近看很醜,但是遠看超氣派。


當然也少不了皇室成員的肖像。


這是皇族臥室,比現代普通人還要簡樸。


辦公室也很樸素,只有掛的畫很大張而已。


牆上的雕刻一樣華麗。


國王謁見室,果然是小國家,浮誇的程度和中國法國沒得比。


所有使用的傢俱都非常細緻。


國王的寢室,就一張大床,超悶的。XD


小鏡廳,歐洲人似乎對鏡子特別有愛,大家都愛看起來眼花撩亂的設計。


瓷器當然是必需品。


話說皇室的瓷器真是漂亮 ... Orz


裡面還有一間放置皇室遺物的恆溫地窖,裡面很陰暗,但是空氣照樣能拍。


所謂的遺物,其實就是遺骨,也就是遺體的一小塊,放在極其華麗的容器裡。


肖像大廳,華麗到不行,但絕大部分的人空氣都不認識。XD


在皇宮玩樂的時候,空氣還意外遇見了德國劇組,剛好是拍攝基佬王登基的劇碼。


空氣花了很多時間尋找扮演西西公主或蘇菲公主的女優,但是最後只找到衛兵。XD


德國人拍起戲來很認真,但是休息的時候就很三八。除了劇組人員外,連一些王公大臣都跑來找空氣閒聊,還要空氣幫他們拍照。XDDDDD

但是為什麼是用日文叫空氣幫他們拍照?Orz


最後跟著劇組,混進了當時因為拍戲而沒有對外開放的歌劇院。XD

這個巴伐利亞皇宮,其實真的值得一看。沒有新天鵝堡那麼觀光化,但是地點非常近,能看的東西也非常多,空氣強烈建議來慕尼黑玩的朋友們,安排幾個小時悠閒地在皇宮逛一圈,絕對值得。

留言

Yankeerose表示…
空氣大人..
第一張圖片開出來就"哇"
然後讀完整篇才發現嘴巴沒闔過
華麗不失典雅
大氣且巨細靡遺
感謝您分享~~
大文表示…
對呀,我要去相片集看更多靚相~~!
多謝空氣大人!!
airsama寫道…
感謝兩位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拍出更多像樣的照片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