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德國遊記] 卡爾蔡司光學博物館


德國人其實是好客的,空氣這次專程來 Carl Zeiss AG 總部,雖然不是個隨便可以跑來觀光的地方,但他們也不好讓空氣大老遠白跑一趟。於是在拿著萊卡相機踢館的強者寶爺全力爭取下,空氣獲准進入只開放給商務考察人士的卡爾蔡司光學博物館。當然,整個博物館沒有別人,只有空氣和寶爺自由地欣賞。XD



入口處長這樣,基本上就是附設在總部辦公大樓裡面。


門口還有雷射投影燈。


既然是光學博物館,玻璃當然是要展示的。


還有鏡頭的剖面圖,光是這些東西,就已經值回票價(其實也沒有票價,沒人收空氣錢。XD)。


有很多鏡頭結構可看。


物理光學控來這邊絕對會爽翻。


一進門就看到傳說中的光學三巨頭。


巨大的古老鏡頭。


400mm F1.5 啊啊啊啊啊啊!赤裸裸的炫耀技術力啊啊啊啊!


軍用空照鏡。


Biogon 紀念鏡,請各位注意編號。


編號01的 Contax S2。


黃金 Contax。


東蔡的產品也有很多,看著真親切,不就是空氣家裡櫃子裡的東西嘛。XD


光學博物館不可能只是攝影器材,還有大量顯微鏡。


超精密的顯微鏡。


望遠鏡也不可少。


蔡司竟然連投影天像儀都有做。


還有蔡司引以為傲的眼鏡。


古代放大鏡,好帥啊 … XD


還有中國風的產品哩。


這是蔡司人員和商務考察團開會聊天的會議室。


牆上是百年鷹眼的發展史啊啊啊啊!

Carl Zeiss AG 總部內部的這個光學博物館,可以說是幾乎無人知曉的所在。雖然規模不大,但是展出的物品非常稀有,讓空氣逛到樂不思蜀。熱愛攝影的空氣這次能有幸前來逛一次,已經是不枉此行了。

汽車、城堡、光學,這些都是非常能代表德國的東西,專程跑來巴登符騰堡邦,真的沒有來錯!這個地區還有 Hugo Boss 總部,以及另一個德國代表物、世界頂級廚具 WMF 的總部。只來短短三天,真的不夠玩啊 …

留言

貓耳表示…
貓耳控過來踩踩..^^
再次感受到老菜的強大。
airsama寫道…
恭迎貓耳老師大駕光臨 ... m(_ _)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