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南國


空氣爹爹很喜歡吃上海菜和江浙菜,最近愛上一間位於 Richmond 8291 Alexandra Rd. 的小南國上海小吃,所以空氣也來介紹一下好了。至於是不是和上海那間名店有關,空氣可不知道喔。XD

餐廳標榜著是傳統上海本幫菜,濃油重醬,剛好是空氣很不喜歡的菜式。但是老爹超愛吃,沒辦法,所以還是要硬著頭皮去。Orz

老闆娘一口流利的上海話,而且非常能扯,每一桌都能聊一陣子,這個服務沒話說。


上海小吃當然首推灌湯小籠包,小南國的小籠包內餡沒有肉腥味,皮很薄也很有嚼勁。但最大的問題是,包子底部都不墊些東西,拿起來很容易破,空氣到現在還沒能吃到一個完整的!


上海鹹粥,相當真材實料,熬粥的湯底調味頗為清淡,是養胃的好食物,搭配那些重口味的本幫菜更是絕妙。


上海小餛飩,高湯用了很多蝦皮和海苔去熬煮,味道鮮甜。餛飩皮有很特別的咬勁,內餡調味也很足,好吃。


本幫菜最具代表性的外婆紅燒肉,真是夠濃油重醬。味道上並不馬虎,肉質酥爛,豆干很入味,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裡面的雞蛋更是亮點,比肉本身還要好吃。

這間餐廳並不大,主要是吃一些上海點心,味道頗為傳統,值得一試。雖然也有大菜,但店名既然都寫著是小吃了,還是多點些「招牌料理」吧。

留言

匿名表示…
小籠包...這麼說來...這個蒸籠, 應該已經被無數破掉的小籠包的湯汁"浸泡"..怎麼清洗都還是油油的吧... 下個客人的小籠包, 沾著上個客人小籠包流出來的湯汁.. 好不衛生...
airsama寫道…
我竟然沒想到這點 ... Orz
匿名表示…
听说这家店是原来RICHMOND白玉兰的老板开的
airsama寫道…
白玉蘭不是跑去 Burnaby 那邊開?O_O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