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直壽司


空氣住的隔壁城市 Burnaby,經常有朋友抱怨找不到好吃的日本餐。其實在偏東的地區,有一間相當不錯的日本料理店「直壽司」,他們有某道料理更是非常有名呢!

空氣每次來這家「直壽司」,都只會點其中一道料理,那就是鐵鍋飯「釜めし」。這道料理經常會賣完,所以算是要碰運氣的料理。


鐵鍋飯是套餐,理所當然會有送味噌湯。湯頭還不錯,但是缺乏層次感,只能說是中等。


這就是「直壽司」有名的「釜めし」,應有盡有。


沙拉是平價的冰山萵苣,調料則是很日式風格的大蒜醋,能達到基本的開胃功能。


天婦羅很好吃,麵衣不掛油,火侯也恰到好處。


重點則是這鍋「釜めし」,大量新鮮貝殼和新鮮筍子等蔬菜,與生米一起在鐵鍋裡煮熟,米粒吸飽鮮美的湯汁,吃起來格外有風味。

這道菜雖然很清淡,老實說沒什麼調味,但卻是空氣最愛吃的料理類型。整道料理的關鍵就是材料的新鮮度,雖然味道清淡,但卻是最原始、最天然的調味方式,這才是最講究的料理啊!

留言

匿名表示…
可惜這家的老闆夫婦對不會講日文的員工很刻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