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孔雀魚


今年上半年噩運連連,決定在家中設一缸風水魚,幫家裡增添點生氣,順便看能不能擋煞。研究了一段時間,決定省點錢,養一缸便宜又好養的孔雀魚。

原本看上某意大利設計的魚缸,但是發現這種設計師款,漂亮是漂亮,但是很不實用,要清潔的時候會有很大困擾,所以最後選了一個魚店用過的二手魚缸。

養好水,就該買魚了。孔雀魚算是比較便宜的魚,但是價格還是有差。洋人大魚店價格是華人魚店的三倍,所以在華人店內買了九條便宜魚,五公四母。

把魚放進家裡設好的魚缸內,一開始魚兒們都很興奮。但過了半個月後,一條魚生病了,身上長紅斑,不太動。上網看魚兒生病,都是要隔離然後加鹽殺菌。空氣照做,第二天魚兒就死了。囧

後來問專家才知道,不能用食用的加工精鹽,裡面有對魚兒有害的成分。而且似乎加太多鹽,可憐的小魚被活活醃成鹹魚。Orz

某日早上起來,發現一條肚子超大的母魚,生了一條很可愛的小魚苗。正當空氣開心地看著小魚苗慢慢游動,這條魚媽媽突然轉頭,把小魚苗吞掉了!

媽媽把小孩給吃了!倫常慘案啊啊啊!

這條無良的魚媽媽吃了孩子,用一副滿足的神情對著空氣,嘴巴還在那邊嚼嚼嚼。

空氣怒了,馬上拿個隔離房把這個惡母抓去關。

過沒幾天,又死了兩條魚,家裡是有多大的煞氣啊?Orz

總感覺華人店裡面買的魚很不健康,每條魚好像都病懨懨。決定補三條新魚,去洋人店買了價格昂貴的華麗魚種。

洋人專家還叮嚀,公魚不能比母魚多,不然母魚會被輪暴。難怪經常看到四條公魚一直追某支母魚的屁股,最後母魚暴斃在水草堆裡。

原來母魚不是病死,是被輪姦致死!竟然養了這麼一缸無恥的魚!

不是空氣崇洋媚外,洋人的昂貴母魚就是不同,身體色彩斑斕,在缸裡非常神氣,很有貴族的風範。相比之下,之前的便宜魚看起來就很像農民。XD

洋人的母魚一下缸,當天就生了幾條小魚苗。孔雀魚真的很會生,經常早上一起床,就看到水草裡多了幾條小魚苗。

現在空氣魚缸的情形,是三條公魚,三條母魚,然後30幾條小魚苗。囧

建議大家公魚母魚不要混養,養公魚讓它們去搞基就行了,孔雀魚真的太會生,一下就爆缸了 … Orz

留言

愛美麗表示…
之前我也養過耶,結果有次發現母魚在生小魚,一大出來馬上回頭吃掉!害得我們要拿小魚網整夜守株待兔,一有東西掉出來我們就馬上用小魚網擋住她吃掉自己的骨肉!(養魚也不是很輕鬆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鼎泰豐降臨溫哥華

名店鼎泰豐終於要在溫哥華開業了,空氣住的這個小地方,總算有些進步,應該多謝那些每天不事生產,只懂吃吃喝喝的富二代們。

台灣遊 - 護國寺

這次回台灣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為外婆上一炷香。小時候外婆對我真的很好,非常疼我這個外孫。2013 年回台灣,也專程去探訪外婆,當時她還精神奕奕。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外婆也就與世長辭了。

[德國遊記] 法蘭克福紅燈區

德國是一個可以合法賣淫的國家,法蘭克福又是個闊佬雲集的金融城,紅燈區發達是理所當然。空氣下榻的酒店剛好就在紅燈區外兩條街,晚上回酒店睡覺時,不小心穿過紅燈區,也是很合理的事。XD